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小型SUV种草推荐 看看谁是你的菜

2021年08月25日 14:43: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已经立秋,各大汽车厂商蓄势待发,准备在“金九银十”旺季大展拳脚,这对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们来说算是一个福音。对于年轻人来说,市场上车型琳琅满目,小型SUV比轿车视野宽阔、空间大,同时入门级的定位也拥有更低的门槛,值得重点考虑。下面推荐三款合资品牌小型SUV,各自有着不同的优势,总有一款适合你。

东风日产劲客 -“超智联”玩味无限

2021款劲客官方售价区间为9.98-13.88万元,目前终端有2-3万的优惠,非常可观。2021款劲客的五大卖点“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低油耗、低门槛”,让它以卓越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排在了此次推荐的首位。

2021款劲客共有6种配色,其中新增了曜石黑/珠光白双色,再加上曜石黑/炫雅红双色,共有2种拼色设计。配上同级少见的悬浮式车顶,时尚个性的外观保证在路上足够吸睛。前脸深V型镀铬亮条与犀利的回旋镖式LED投射式前大灯相互交织,侧面充满力量感的双腰线与弓形翼子呼之欲出,包围着一副17英寸的大轮毂,使得整车运动范儿十足。

2021款劲客搭载日产最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6大功能板块,21项功能升级,新增的远程控制功能,大大提升了劲客车型的智能程度,“黑科技”表现满分。通过专属手机APP,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上/解锁车门、开关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在严寒天气下通过手机APP提前点火,免受刺骨之苦;更可以让你在昏暗的地下车库忘记停车位置时,一键启动鸣笛闪灯,快速寻到你的座驾位置,免去着急与焦虑,不得不说,这项功能在同级车型里难觅踪影,可见东风日产的良心品质。

另外像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全时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功能在原有的基础上也都有着颇为实用的升级点,新增爱奇艺视频,一键扫码登录即可车机账号互通,这对于热爱追剧的广大年轻人来说,是一项不小的福利。全新“超智联”依靠先进技术和便利体验,使劲客成为了同级车型中标杆般的存在。

劲客搭载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拥有11.5的高压缩比,再加上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劲客动力表现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5.6L。通过智能公里稳行系统的加持,路感平顺稳定,轻快灵巧,起步不肉但也不会出现一点就飞的情况。同时为了照顾新手司机,2021款劲客全系标配胎压监测,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方面为车内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广汽本田缤智 -“超快感”澎湃汹涌

2020款广汽本田缤智官方售价12.78-17.68万元,价格区间之广,可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

从外观来看,2020款车型在外形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前脸干净利落,超宽镀铬条与logo融为一体,一直延伸至大灯内部,看上去充满了气势,体现了本田车型独特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的双腰线,勾勒出流畅动感的车身,搭配运动风格包围、隐藏式后门把手、熏黑17英寸轮辋,乍一看颇有双门轿跑的神韵。

来到车内,2020款新缤智的内饰同样充满设计感,非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十分个性,很对年轻人的胃口,看似简单的布局,却一点也不简单,微微向驾驶侧倾斜的中控屏、合理的功能按键布局让驾驶者的各种操作都十分方便。一句话总结2020款新缤智的内饰:简约且实用。

动力方面缤智在同级中极具竞争力,其分为1.5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版本,以1.5T版本为例,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n.m,百公里加速仅有不到9秒的时间,动力表现可谓尚佳,但考虑到价格居高,还是自吸版本性价比更高。

缤智的悬架的调校偏向于支撑性,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明显得到了提升,较高速度下的变线超车也能得心应手,开起来的操控性灵活性丝毫不比一些紧凑型轿车逊色。但驾驶起来的舒适性一般,隔音效果不佳,底盘过滤做的也不是很到位。

上汽大众途铠 -“超硬朗”能抗能打

2021款途铠官方售价11.49-15.99万元,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前脸采用大众传统的设计语言,方方正正,平直硬朗,横幅式的中网配上镀铬饰条,犀利的方形车灯,整体风格无不在向它的“途”字前辈们靠拢,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

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配上五辐铝合金轮毂,顺应了目前市场的主流,四方形LED大灯,高度可调,尾部个性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也很好的增加了车型的科技感与辨识度。

内饰也是一贯的SUV家族化设计,中控屏幕镶嵌进车里。这个8英寸的中控屏幕是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而且顶配车型是支持年轻人非常热爱的Beats音响的。其实从内饰感受上来看,它虽然是家族入门级的SUV尺寸,但是空间感受上一点也不压抑,视野非常的开阔。所以这台途铠虽然小,但是确实对于一般出行坐三四个人,也是非常宽裕的。

虽然途铠只有4218mm长和2651mm的轴距,但是配合上外观这种非常雄武的设计风格,你丝毫不感觉它是一个城市小精灵,你总感觉它需要在泥地里打几个滚,卷起一些沙尘。它确实看起来非常凶。

除去手动挡车型,途铠搭载两个动力配置,1.5L自然吸气+6AT和1.4T+7DCT。这两个动力配置都是大众品牌下非常成熟的系统,1.4T与7DCT的标定和匹配工作非常好,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配合的非常顺畅。而且车辆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进行了优化。因为年轻消费者会喜欢更加激情一点的驾驶感受,所以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非常干脆,只要油门稍微的深入,就会立刻完成降档工作,把发动机转速拉高,给驾驶员更加深入的踩油门动作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输出。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车型,各自都有着自身突出的优势,对于有着选择困难症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选车。综合各方性价比来看,考虑到智能网联方面带来的强大升级,更加推荐东风日产劲客,目前2021款劲客东风日产官方给出了多重购车优惠政策,近期有购车需求的年轻朋友们,可重点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