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这么乱销量还这么好,宾利这个品牌有点意思

2021年08月25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果你在2020年的某天戴着口罩闯进位于英国克鲁郡宾利总部的会议室,对着正在开会的董事层宣称:他们管理的这家汽车公司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创造出历史最好的销量业绩,那么你或许会听到一些短促的笑声,但一定不会有掌声。

然而如你所料,近日宾利公布了其2021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数据,共计7199辆,确实创造了宾利有史以来最好的上半年销量成绩。根据对比,这一数字几乎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上半年增加了近50%,营业额也达到了13亿欧元。

我们很难用“报复性消费”来解释宾利这次的逆流而上,因为截至今年7月,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中,真正实现了疫情控制的也就只有中国。而按照区域划分,中国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共卖出了2155辆新车,在近10年内首次成为宾利最大的市场。与此同时,南、北美洲市场销量达到2049辆,欧洲市场销量达到1142辆,亚太其他市场销量为778辆,英国本土市场554辆。

为何疫情肆虐反而激发了富豪们的豪车购买欲望,这一点十分有趣,但作为一家汽车媒体,还是让我们先来看看宾利旗下各车型的具体销量数据吧。

今年上半年宾利最畅销的车型依然是添越,没有任何悬念,总共卖出了2767辆。时至今日,宾利的一些忠实粉丝估计依然对这款SUV车型颇有微词,但作为一家以盈利为目标的汽车企业,添越的成功确实让宾利的账务好看了许多,也给这家老牌公司带来了更多可能。目前添越在国内销售的主力车型为2021款 4.0T V8款,其采用一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550Ps,最大扭矩7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

排在添越之后的是车迷们最熟悉的宾利欧陆GT系列,硬顶与敞篷两种车型一共卖出了2318辆。作为宾利的”品牌宣传大使“,欧陆系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令人欣慰,说明还是有许多消费者是冲着这家豪车公司引以为傲的跑车基因而来的。目前欧陆GT系列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为2020款 4.0T GT V8款,动力系统同样来自一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马力550Ps,最大扭矩7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

轿车方面,在停止了慕尚的销售之后,飞驰就成为了宾利仅有的一款轿车产品,而其上半年销量也达到了喜人的2063辆。如果说添越系统代表了宾利的创新精神,欧陆GT系列代表了宾利的跑车基因,那么作为一款车长5316mm,轴距长达3194mm的豪华轿车,飞驰的存在就是在提醒人们,宾利始终都是绅士与尊贵的代名词。

1919年,宾利于英国正式成立,距今已经过去百年。时至今日还能创造出历史最好销量成绩,实属难得。正如官方所说,如今的宾利品牌正在被越来越多卓有远见的高端车主所青睐,宾利驾驭者正在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一个全新的世界。希望这是一个更好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