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首款无钴锂电樱桃猫将亮相成都车展,续航600km,有性价比?

2021年08月25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起樱桃,你们会想起什么吗?是美味的水果,还是樱桃小丸子呢?不过,从今天开始,可能再说起樱桃,你们会想起一款车。

这是一款欧拉品牌的全新车型,延续欧拉品牌特性,采用纯电行驶驱动,是欧拉旗下首款搭载无钴锂电池的车型,长续航版本续航能力将达到600km,命名“欧拉樱桃猫”。该车为此前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欧拉大猫”的量产版车型。据悉,新车有望于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

新车在外观方面,以封闭式前脸突显该车的新能源特性,配合两侧细长的LED大灯,以及底部的黑色前唇,让该车的前脸略显运动。

车身侧面,下压的车顶设计,配合上扬的窗线,使新车侧面有种俯冲的架势。

尾部方面,熏黑的尾灯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搭配上方较大面积的扰流板,以及中部方形高位刹车灯,让新车的尾部更显动感。

整台车看下来,总觉得这款欧拉樱桃猫是借鉴了“兄弟”品牌——WEY的设计。此外,新车的整车尺寸为4510/1855/1665mm,轴距2710mm,大小介于WEY VV5与WEY VV6之间。

据悉,新车在动力方面,全系均搭载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部分车型匹配能量密度为145.1Wh/kg的磷酸铁锂电池,其最大续航里程约470公里;部分车型匹配能量密度为172.3Wh/kg的无钴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无钴锂电池是首次出现在欧拉旗下产品当中,而无钴锂电池的优势在于生产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使用寿命方面,据资料显示,无钴锂电池循环寿命约2000次,而三元锂离子电池满充满放的循环次数则约为1000次,使用寿命翻倍;生产成本方面,无钴锂电池与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约相差0.25元/wh,一定程度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或能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获得这只新“樱桃猫”。

不知道这款即将亮相的欧拉樱桃猫,达600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否吸引你的关注呢?你觉得多少钱才算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