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C385惊艳首发,搭载新一代超集电驱

2021年08月25日 17:21:10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8月24日,长安汽车在科技生态大会上发布了野心勃勃的未来计划。"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到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年度销量达到270万辆。

可以类比的是,长安汽车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还在万台级别,2021年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579.3%的同比增长,交出了精彩绝伦的成绩,不过单月销售也不过区区12,398辆,面对2025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长安汽车需要一款超重量级的作品,同时也需要在行业具有杀伐决断的先进技术。

在科技大会当天,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战略车型C385,相比长安汽车此前车型,C385堪称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里程碑级别的作品。

新车外形,长安C385采用激情新潮的溜背造型,极具锋芒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凌厉果决的侧身线条,实现了颜值的全面进化,整车宛如在时光隧道中凌厉穿行的未来新物种,并焕发着强烈的运动气质。

在科技配置方面,长安C385搭载全球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可以实现有人情况下的自动泊出、自动泊入以及遥控泊车,更可以实现无人情况下的自动泊车。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彻底删除驾驶者的心病。

C385的核心优势,以及本次发布会的重磅硬核科技,则是长安汽车投入重金研发的"新一代超集电驱"。通过新材料、新工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将多种功能集成于一体,打造出拥有超高效率的电驱系统,具有"深度集成"和"超高效率"两大特征。

在改善产业效率方面,超集电驱创新动力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超宽电压范围覆盖,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减少了电芯规格。

在优化产品效率方面,超集电驱最大程度降低了机械和电磁损耗,整体损耗下降约1/3,电驱系统总成最高效率突破95%,工况平均效率超过90%。且可实现单车10年30万公里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再降低约2吨。

为了解决电池怕冷的难题,新一代超集电驱融入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可在-30℃环境下5分钟加热20℃,同时借助电驱余热回收技术,有效提升冬季低温续航里程40-70km。着意味着无论是在白雪皑皑的东北雪原,还是在冬季零下十几度的华北,都完全不必担心亏电问题。

期待新车早日上市,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