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人事变动:MBUX系统主要推手离职

2021年08月2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4日,戴姆勒官网发布公告称,目前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技术官Sajjad Khan将于2021年9月1日离开梅赛德斯-奔驰,去技术风险投资基金行业创业,接任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职位的是美国汽车供应商 Aptiv 副总裁Magnus Östberg。

Sajjad Khan此前在奔驰负责连接、共享和服务以及电气领域的开发,作为首席技术官,他也是奔驰MBUX系统背后的主要推手。

MBUX系统是梅赛德斯-奔驰于2018年推出的新触控人机交互系统,全称是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简称MBUX)。该系统采用奔驰部分车型上的双屏幕贯通式设计,同时增加了触摸屏操作、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伯恩德(Bernd Pischetsrieder)表示:“Sajjad Khan果断地推进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数字化,并通过 MBUX创建了一个系统,定义了汽车行业的新基准。为此,我代表整个监事会感谢他,同时我也祝愿Sajjad Khan作为一个独立企业家的职业生涯一切顺利。另外,我很高兴在汽车和软件方面经验丰富的Magnus Östberg接替Sajjad Khan,加入梅赛德斯-奔驰团队。”

资料显示,Magnus Östberg毕业于哥德堡查默斯理工大学,拥有电气工程硕士学位,职业生涯始于软件和技术咨询公司Mecel,随后在德国和美国德尔福担任各种专注于汽车软件、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商务管理职位。 在Aptiv,Magnus Östberg则负责多个汽车软件平台和系统的开发以及ADAS卫星架构。

据悉,Magnus Östberg在9月1日加入梅赛德斯-奔驰后,将负责包括2024年的MB.OS操作系统、2025年的MB.EA纯电架构平台等在内的“MB”的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