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汽车集团的造车新势力,都有这个老毛病:太要脸!

2021年08月25日 20:13: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李想整天怼天怼地。虽然李想的方式有待商酌,但有一点确实值得一说,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理想汽车是真的出圈了,大多数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至少知道了理想这个品牌。甚至老车主们沸沸扬扬维权之后,理想最近两个月的销量还创了新高。

而传统车企们在做新能源汽车的时候,宣传方式和营销手段,确实是有待商酌的。

最典型的就是与理想定位相似的岚图汽车,论设计并不差,论技术积累也不错,甚至新车岚图FREE各项参数还比理想ONE更优秀,但真正说起来,身边听过的人就少多了。

原因很简单,还是因为他们的营销太过"正统"。比如之前功夫汽车试驾岚图FREE的时候,就与他们的工作人员交流过一些技术细节。在功夫汽车看来,岚图FREE在驾乘质感上相比理想ONE是有优势的,但因为配备了过大的电机,"保电"能力是不及理想ONE的。岚图的工作人员就连连否认,说不能这么说。

再看一下岚图的营销,似乎也是一味说好,始终在自己一个小圈子内打转。实际上对于用户来说,我看到一款车的介绍、对比,最好的优点和缺点都摊开来说。优点是我所追求的,缺点是我能够忍受的,这样才从传播的角度更有优势。

其实,北汽极狐也是一样,明明做工非常出色,配置也很出彩,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

但所有关于它的声音,就只有一个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用户要买的是车,科技固然重要,车是否安全,空间是否大,续航是否强这些,也是极为重要的。而它的营销,也始终没有出圈。

当然还有上汽的智己汽车,也是一样的状况。现阶段的传统车企电动车,技术上并不比新势力差。但如果持续卖不动,对手不断升级,三年后、五年后,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理想的营销手段确实令人讨厌,但不得不说确实是有用。不一定非要用这种手段,但大集团的传统造车势力,努力营销出圈绝对是非常必要的。

更重要的是,现在舆论场要讲究真实,或者说要用平衡手段去"守恒"。一味浮夸,只会失去信赖,甚至让舆论场的声音更小。而一些"噪音"恰恰如啤酒的泡沫,有了这些杂音,反而更真实,更立体,更令人信服。

所谓的与用户共情共鸣,绝对不是一味守护着"正面的声音",而是在"甘甜"的氛围中让用户说得出"甘苦",也能一起创造或者共享"甜蜜"。

所以,传统集团军的造车新势力,别太要脸了,放开传统推广思维,多一些争议,多一些泡沫,才能追上新势力主导的舆论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