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67」韩国新能源汽车注册量超100万辆,混动最多

2021年08月25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注册的环保汽车数量首次超过100万辆。

韩国国土交通省25日公布,截至今年7月,累计登记环保汽车100万辆。注册环保车辆的数量约占注册车辆总数的 4.1%。

虽然环保车辆登记比例仍然较低,但增长速度非常快。 2014年环保汽车保有量仅为142297辆,但环保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截至去年底已达82329辆。今年,7个月内增加了183,210台,超过100万台。

按燃料划分,混合动力系统占比最高,为 808,808 辆(80.4%)。紧随其后的是 189,66 辆电动汽车(18.0%)和 15,765 辆氢动力汽车(1.6%)。

特别是在政府努力扩大环保汽车供应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下,电动汽车的数量比 2019 年底(89,918 辆)翻了一番。国土交通省预计,今年注册电动汽车的数量将超过22万辆。按地区划分,首尔、京畿道和济州岛共注册电动汽车84,407辆,占总量的46.6%。从制造商来看,现代汽车 (44.6%)、起亚 (20.3%) 和特斯拉 (14.8%) 的市场份额最高。

在今年新注册的电动汽车中,现代porter电动(9793辆)占新电动汽车数量最多。接下来是 Ioniq 5(8628 辆)、特斯拉 Model 3(6291 辆)和起亚 Bongo 3(6047 辆)。

电动汽车拥有者中,有 70% 的个人持有和 30% 的公司持有。从个人购买年龄来看,40多岁(29.2%)最多,其次是50多岁(27.5%)、60多岁(19.4%)和30多岁(16.6%)。

韩国国土交通省汽车政策司司长 Kim Jeong-hee 表示:“随着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日益关注和政府的碳中和政策,电动汽车等环保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 “汽车和氢能汽车正在快速增加,我们将继续努力提供统计数据。”

同时,截至今年7月的登记车辆总数为2470万辆,比去年年底(2436.6万辆)增加了34万辆(1.4%)。

韩国跟中国的国情是有很大不同的,中国现在正在大力的推广纯电动汽车,油电混动汽车并不多,并且油电混动都不算是新能源汽车了。但是韩国却不一样,由于现代起亚早年学习日本,因此在韩国有很多油电混动汽车,我们熟悉的索纳塔,伊兰特在韩国也都有混动的版本。所以这是跟中国很不一样的地方。

并且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普遍购买新能源汽车更多,特别是像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这样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年轻用户购买的。但是韩国买新能源汽车的人年龄层是普遍偏大的,30多岁买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只有16.6%。

与中国不太一样的是,韩国本土品牌现代起亚都很强,这两个品牌更了解当地市场,并且产品竞争力也都不错,所以特斯拉在韩国是打不过现代起亚的,但是特斯拉在韩国目前也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但整体而言,还是现代起亚实力强一些。不过现代起亚的最新纯电动汽车也没有国产,还是很令人遗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