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运动基因的SUV上新,新款保时捷Macan售55.4万-84.8万元

2021年08月26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保时捷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继Cayenne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Macan。从那时开始,面向主流市场的Macan以其仅55.8万元的起售价格,开始走进了更多消费者的视野。卓越的产品力加上诱人的价格,销量逐年攀升的Macan在2017年便超越了“大哥”Cayenne,成为最畅销的保时捷车型。

前不久,新款保时捷Macan家族在海外正式曝光,而在昨日,新款保时捷Macan在线上进行了全球首发并公布了正式售价。新款保时捷Macan家族共包括Macan、Macan S以及Macan GTS三款车型,在国内售价分别为55.4万元、68.8万元、84.8万元。

对于保时捷而言,骨子里的运动基因,是旗下任何一款车型必备的素质,即使Macan是一台SUV,即使它只是家族的入门车型。

澎湃的动力系统,是体现运动性能最直接的形式。本次新款Macan家族共带来了三款新车。其中基础版Macan使用了全新的 2.0 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相较现款车型提高了10kW,峰值扭矩为400N·m,相较现款提升了30N·m,零百加速时间为6.2s,最高车速可达232km/h;Macan S与Macan GTS使用了Cayenne S同款的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Macan S最大功率为280kW,相较现款车型提高了20kW,峰值扭矩为520N·m,相较现款提升了40N·m,零百加速时间为4.6s,最高车速可达259km/h。Macan GTS的参数则更为暴躁,最大功率为324kW,相较现款车型提高了44kW,峰值扭矩为550N·m,相较现款提升了30N·m,零百加速时间为4.3s,最高车速可达272km/h。三款新车全部匹配保时捷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而现款车型上通过档杆来进行手动换挡的操作也被移至方向盘按键处,更加便于手动换挡。此外,三款新车均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

自2014年上市以来,Macan现已在全球交付了 60万辆新车,而中国是消费Macan的最大市场,近年来购买Macan的女性比例持续上升,有近61%的买家都是女性。Macan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多女性顾客的注意力,除了保时捷品牌自身的光环之外,Macan潮流运动的设计也是其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新款Macan家族在造型方面的辨识度进一步强化。Macan前后唇及选装的侧门饰条采用全新的3D结构,造型更加立体且更具肌肉感。标配的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LED大灯和Sport Design外后视镜是新款Macan的典型特征。在GTS 车型上,包括车头、车门以及车尾处一系列的黑色装饰,更能强调其旗舰车型的身份。

在个性化配置上,新款Macan家族可选车身颜色新增了包括帕派雅橙金属漆和龙胆蓝金属漆以及在GTS车型上的巨蟒绿。在车轮尺寸上,Macan基础版为19英寸,Macan S为20英寸,Macan GTS为21英寸,同时保时捷为Macan车系增加了7款全新的轮毂样式。

在内饰部分,新款Macan家族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台部分以触控屏替代了实体按钮,从而让整个驾驶舱的结构布局更为清晰简洁,仪表台顶部的模拟时钟现在也成为了标配。新型多功能和GT运动型方向盘均来自于911车型,位于位于控制板块中间的换挡杆进一步缩短,提供了更佳的人体工学。此外,一系列真皮内饰和龙胆蓝、帕派雅橙或哑灰的对比色缝线组件可供选择,为内部空间增加了新的色彩亮点。

科技化配置上,本次新款Macan家族最重要的升级在于将带有前/后视觉和声音警告的停车辅助系统现在作为标准配置提供。此外,包括自适应续航定速控制系统(ACC)、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在内的丰富驾驶辅助系统也将令城市出行更加从容便捷。

曾在2018年就进行过中期改款的Macan,到如今也已经又过去了三年。就在这三年的时间中,国内汽车市场经历了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阵痛转变、疫情打击下的重生。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在国内却逆势上扬,形势一片大好。数据统计,2020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272162台,其中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共交付了88968台新车,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3%,连续第六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如今,新款Macan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保时捷在高端豪华车领域的统治地位。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新款 Macan 将迎来实车首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