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大使馆坚决不撤!数十枚箭弹头顶飞过,毅然留下帮国人撤离

2021年08月26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在接受媒体采访期间,亮出使馆上方高高扬起的五星红旗的一幕,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认为,阿富汗局势如此混乱,中国大使馆还能毅然挺立炮火之中,不惧战乱,让人骄傲。而也有网友认为,驻阿使馆看上去略显简陋,叫人心疼!

事实上,驻阿大使馆虽看上去“简陋”,但其实一点也不简单。为了让人们真实感受到近阶段以来阿富汗的混乱,使馆人员特地向媒体介绍了他们过去一段时间每天所面临的状况。

使馆人员表示,阿富汗危机持续升级之际,使馆头顶几乎每天都会有数十枚的火箭弹呼啸而过,形成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甚至还有装有千斤炸药的卡车,在逼近使馆的位置发生爆炸,瞬间形成一片火海,造成当地数百人的伤亡。

可能人们想象不到,使馆内早已经有不少的工作人员,都为自己写好了遗书,只是一直都不敢告诉家人自己所面临的情况。而让使馆人员坚持留守阿富汗的原因,就是大家还需要确保在阿中国公民的安全撤离。

据使馆人员介绍,我国驻阿大使坚决不撤,就是为了确保其他公民的安全,并迅速安排大家撤离。为此,大使馆甚至动用了一切可以派上用场的关系。所幸在最后关头,中方“抢”到了飞机,中国公民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不得不说,驻阿大使馆的整体情况,确实略显简陋,并不容易,但这一切都未影响人们热爱祖国,保护人民的责任心。这些身处海外的外交官们,即便是一次次的跟死神擦肩而过,也并未真正选择在危机面前妥协。

据悉,驻阿使馆中有一名领事人员,曾经一直在疫情期间负责为当地的中国公民们,送去抗疫物资。不幸的是,自己同时期被检查出癌症。原本自己已经被安排要回国接受治疗,但恰巧赶上撤侨行动,所以他毅然放弃回国,继续留下工作。领事人员称,伤痛无情,但只要一想到祖国,就会充满豪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