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靡全国的“老头乐”,究竟有何卖点?

2021年08月26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果前两年有人问你老头乐是什么?你是否会联想到内种没牌照、没驾照路上横冲直撞的电动车呢?但近两年“老头乐”的定义似乎被重新修改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年来A0级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以宏光MINI EV为首,其他厂商也是先后推出了自家的A0小车,如:宝骏E300、奇鲁EC1、雷丁芒果、朋克多多、比亚迪海豚等车型,甚至是03年火爆的销冠车型——奇瑞QQ也以QQ冰淇淋之名重现江湖。那么一个年轻化时代为何需要这样的小车?今天咱们就来剖析一下!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可以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对以前的人而言,车都是奢侈品一样的存在,不是经济很好的家庭基本涉及不到,但现在21世纪,人们的经济逐渐成长,车型厂商也是全力迎合市场,不仅是把现有车型进行打折、降价又促销,甚至还为各个领域/年龄段的消费者专属打造。那么A0级车,对应的是那些人呢?这样就有人会问了,都说是“老头乐”了,那不就的给老人设计的吗?在我来看并非如此,有驾照的老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那么没有驾照基本就失去了开车的资格。

那么不是给老人设计的,为什么叫“老头乐”呢?还记得我开头提出的问题吗“前两年的老头乐是什么?”,可以说老头乐是许多摩友以及新手司机闻风丧胆的词汇,因为不遵守交规、不按车道行驶、肆意并线、原地掉头等均是他们的常规操作。甚至还曾出现过多次的交通事故,而神似老头乐的外形以及开不快的设定,也是让A0级车有了这么一个迷离的名称。

五菱宏光MINI EV举例,面世以来销量可以说是如火如荼。在去年7月上市仅20天销量就以突破15000台,而到了去年年底宏光MINI EV更是以月销量突破30000台的成绩,打破了新能源汽车销量记录。不仅如此时间追溯到今年的1月,其获得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的同时还递出了一份惊人的销量成绩单,内容为270天累计销量突破27亿大关。这样的数据真是细思极恐,你能说这27亿全是老人买的吗?我觉得不现实吧。

曾经的神车QQ从2003年开始连续销冠,一年销量也能达到100万台。但内时候卖的好无疑是价格优势和家庭观念带来的蝴蝶效应。能承载一家人的出行的工具,在内个年代拥有一辆似乎就是全村金钱的象征。但现在用车人群瞬息万变,在大街上看到一个20岁的小伙开着五菱宏光MINI EV也是毫无违和感的一件事情。现在你可以用买一辆摩托车的价钱去买一辆能遮风挡雨的“老头乐”,其中的乐趣恐怕只有车主才明白吧。

但这样的变化我觉得是从日本的K-Car演变而来,日本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俗称“岛国”,其原因也是地小人多。而逐渐的日本政府发现交通拥堵、浪费资源以及排量污染的情况,从而推出了K-Car车型,以小体型的优势利于停放,排量还不会太大所有受到了一大波消费者的追捧。

那么中国的宏光MINI EV便是这样的存在,也相信这也是许多年轻人购买入手的一大原因。而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如果远一点的路程,一天的交通费往往就要十几二十。但在宏光MINI EV车型上来看,如果是不需要停车费的情况下,换算充电钱和里程大约每公里仅需5毛钱,这样的表现也是十分可观。另外,宏光为了针对年轻消费者,随后又是推出了马卡龙版,用更丰富的颜色和配置,诠释着现阶段的年轻消费者。而这台车上市随后即便是价格抬高,但销量依旧火爆,上市10天就已经发售了45000台,足以证明A0级车在市场的需求量。

总结:现在的“老头乐”或许早已获得了重生,成为了现时代年轻人的产物也成为了它们的专属。有句话叫“有需求才有市场”,正是因为消费者有着这样的需求,才成就了今天的A0级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