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调查:月油费不到九百元的艾瑞泽5 PLUS香吗?

2021年08月26日 16:5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奇瑞艾瑞泽5 PLUS自去年12月底上市以来,它在紧凑型轿车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并从2021年3月份开始,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6000辆。这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成绩,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它只是抢了自家艾瑞泽5的销量而已……不过,不管怎么说,有如此销量就意味着有不少人会关注它用车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次我们就围绕艾瑞泽5 PLUS做一期用车调查,给大家作为后期用车的参考依据。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众所周知,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这次我们选择以艾瑞泽5 PLUS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例进行调查,即官方指导价7.89万元的2021款 小AI 1.5L CVT型PLUS。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三责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艾瑞泽5 PLUS第一年需要支付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36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360元车船税(1.0-1.6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4900元左右。

由于商业险改革,车损险内已经包含了多种附加险种,对于一般车辆而言,已经不需要额外再购买其它附加险种。不过,目前许多保险公司都在主推200万元三责,价格仅比100万元的三责多几百元,如果认为有需要也可以购买。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的保险费用由于没有计算任何优惠(返点),通常会略贵一点,打算新购车的朋友,可以把这个金额作为一个阈(yù)值来参考。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艾瑞泽5 PLUS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大约在1.08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大约3600元(第一年4900元,第二年3600元,第三年230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艾瑞泽5 PLUS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37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中保的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滤)大约在5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包括但不限于火花塞、制动液、变速箱油、燃油滤等配件)费用在700-1100元之间。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艾瑞泽5 PLUS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5700元左右,也就是说,花在保养方面的费用,平均一年需要1900元左右。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一年跑2万公里,也就是一年4次保养来计算的;但如果您开得比较少,或者说使用更好的全合成机油,是可以实现每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的,这样,虽然单次的保养价格会略微提高,但由于不用频繁保养,总费用反而会降低。

油耗费用

由于奇瑞艾瑞泽5 PLUS没有给出工信部(NEDC)油耗,所以我们只能参考车主的实际油耗。而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艾瑞泽5 PLUS的实际综合油耗在7.6L/100km上下,使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92#汽油价格大约是7.1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艾瑞泽5 PLUS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0790元,平均每个月不到900元。这个表现,已经很接近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水平了,而它的售价却只有合资品牌一半而已。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奇瑞艾瑞泽5 PLUS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如果您需要更细致的统计,只需要在下方的月花销费用中再加入每月的其它杂费,即可得出您每月的真实花销,比如小A租了车位每月300元,每月洗2次车(每次50元),共计400元,再与每月花销相加即可。

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是1900元,保险费用需要支付的金额大约是4900元(第一年),油耗费用需要10790元,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17590元。也就是说,艾瑞泽5 PLUS平均每月花费是1466元。如果以小A为例,它每月的真实花销就在1866元左右,这样的花销,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也没什么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