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颜值聊硬货!全新第二代GS8技术有门道

2021年08月26日 17: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广汽传祺旗舰SUV,2016年传祺GS8横空出世,便一举打破自主品牌20万价格天花板,并且凭借领先同级的硬核实力,已累计赢得22万车主信赖。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者的认知拓宽,如果汽车品牌不能清楚自身定位只能败得一塌糊涂。而现在,这位传祺“功臣”也迎来了迭代升级的时刻。

昨天(8月25日),全新第二代GS8技术品鉴会盛大开启。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高端SUV,全新第二代GS8在造车理念和造车源头上就全面升级,实现了造型设计、动力性能、智能安全等全维度的全面领先。

那么,这款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高端SUV,全新第二代GS8到底有何魅力呢?

15秒新车解析!

1、诞生于GPMA-L平台

2、搭载广汽最新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3、钜星底盘加持

4、首款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传祺车型

5、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是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第二代GS8以“科技工业美学”概念下的“星钻菱影”为全新设计语言,前脸大灯和格栅横向相连,车灯跟雾灯区竖向相连,使得前脸更为宽阔。整车宽度增加,格栅变得更大,横向和竖向交叉的冲击力更强,特点更为鲜明。新车还将推出两种格栅造型,分别是“展威翼”格栅和“龙鳞翼”格栅,给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车身侧面,全新第二代GS8采用了独有的光塑曲面设计,使得全新GS8的整个侧面更加的具有高级感与豪华度。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第二代GS8整车格局比上一代更加大而威猛,整车长度增至4980mm,车身宽度增加40mm至1950mm,车身高度为1780mm,轴距增大120mm至2920mm,形成更为豪华霸气、稳健舒展的比例姿态和更充实的体量。

全新第二代GS8的尾部造型同样采用了“星钻菱影”设计语言,尾灯的设计和头灯相互呼应,把六边形、菱形等几何元素构造成水晶质感极强的透明立体装置——棱镜。

安全方面,全新第二代GS8按国内最高安全等级标准打造的中大型SUV,安全表现达到2021版C-NCAP五星以及C-IASI优秀标准。另外全新第二代GS8得益于GPMA-L平台的加持,与上一代GS8相比,全新第二代GS8整体舒适性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四驱系统响应时间提升25%,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爽快的动控体验。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广汽最新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让科技为豪华赋能,融入科技力和设计力为用户带来舒适、智能、豪华的出行新体验,彰显全新第二代GS8作为旗舰车型的科技感、豪华感。

动力方面,全新第二代GS8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燃油版搭载2.0T GDI+爱信8AT动力总成,2.0T GDI发动机性能出众,匹配全新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提升到了400N·m。而混动版则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23%的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在拥有澎湃动力的同时,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二代GS8的钜星底盘,得益于钜星底盘,全新第二代GS8具有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

此外,全新第二代GS8是首款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传祺车型,AVDC影子车手(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次搭载。AVDC影子车手包括驾驶性实时调节、弯道动态控制、驾驶者驾驶意图识别等三大模块,并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来实现车辆的自适应动态控制。

竞品分析

全新第二代GS8定位为中大型SUV,随着该车的推出将会与同样定位中大型SUV的长安CS95、汉兰达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全新第二代GS8拥有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车身尺寸方面相比长安CS95或汉兰达,不管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方面,均有着一定优势,给人带来了宽敞的驾驶空间。

我们再从动力方面来看,全新第二代GS8搭载2.0T GDI发动机,相较长安CS95和汉兰达其马力参数表现优秀,在扭矩方面,全新第二代GS8达到了400N.m,相对竞品长安CS95和汉兰达而言,全新第二代GS8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竞品车型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后发制人的GS8,入市五年后的今天火力加强,在强手林立的中大型SUV战场,外观的变化、内饰的升级以及全新动力,令全新第二代GS8更有机会在硬碰硬的实力对撼中脱颖而出,这恐怕会让汉兰达、锐界等合资车型感到巨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