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冠后继有人?新旗舰神兽,和哈弗H6哪儿不同?

2021年08月26日 17:3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最近哪一个汽车品牌最“放飞自我”,相信哈弗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从咖啡智能平台,到柠檬DHT混动系统;从哈弗大狗、赤兔,到哈弗初恋,相信每一个名字都会颠覆大家对于哈弗品牌的认知。而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哈弗还将发布一款命名更“浮夸”的SUV,它就是哈弗神兽。

哈弗神兽定位科技旗舰,拥有咖啡智能平台以及柠檬DHT混动系统,并且搭载了许多前沿科技配置,很明显是为了迎合当下年轻市场,主打年轻消费者。那么相比老旗舰哈弗H6哈弗神兽在哪些方面有进化呢?接下来,我们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哈弗H6放一起,哈弗神兽像概念车

哈弗H6是国内消费者公认的“神车”,早在去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300万辆,连续7年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而它的成功除了产品力强劲外,出色的设计也重要原因。哈弗H6可分别为“第三代哈弗H6”以及“哈弗H6国潮版”两个版本,外观上有一些区别,不过整体设计依旧以大气、沉稳为主,细节上不乏时尚精致,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单看哈弗H6挺时尚,但是将它和哈弗神兽放在一起,就显得有些“传统”了,或者说哈弗神兽就像一辆概念车。当然,这并不奇怪,毕竟哈弗神兽和当时发布的“概念车XY”几乎是没有区别,例如车身整体较大,呈现低趴姿态;前脸造型前卫科幻,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日行灯是当下流行元素;车尾设计有张力,运动包围提升了层次感,而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设计。

哈弗H6国潮版”内饰以简洁大方为主,“第三代哈弗H6”则要更加简约,相比外形有了很大进步,当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迎合多数消费者。哈弗神兽的内饰设计足够科幻,中控区域几乎没有任何实体按键,两块大连屏极具科技感。此外,双色内饰以及不同材质的使用提升了车内档次感,总体来说颇有造车新势力的感觉。

空间、科技配置,哈弗神兽全面升级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车长超过4600mm,轴距在2700mm左右,和同级紧凑型SUV相比属于平均水平,不过由于车内空间优化的不错,因此哈弗H6实际乘坐表现是不错的,满载5人也不会觉得拥挤。

哈弗神兽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2800mm,数据上几乎全面领先哈弗H6,但是由于车高不到1700mm,所以给人感觉没有哈弗H6高大威猛。当然,哈弗神兽似乎也不在乎这一点,只要年轻人觉得前卫、帅气就好。

在配置方面,哈弗H6可以说是行业标杆,各项配置齐全,尤其是“哈弗H6国潮版”仅12万出头的价格,就有了全功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智能车机系统等前沿科技配置,完全是老车型披上了新科技的外衣。

不过哈弗神兽在科技方面表现更好,拥有12.3+14.6英寸双连屏以及咖啡智能系统,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功能;A柱位置配备了驾驶员检测摄像头,可以进行面部识别,疲劳检测等功能。此外,车内还配备了一个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以显示车辆绝大部分的行驶信息。

动力:H6成熟稳定,神兽全是最新的

哈弗H6动力系统十分丰富,根据车型不同,有150匹和169匹的1.5T发动机,以及211匹和224匹的2.0T发动机可选,都使用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这些动力是哈弗的成熟产品,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胜在稳定可靠,适合多数家庭用户选择。

哈弗神兽先期版本预计会搭载代号为4B15C的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期还会推出2.0T的版本和配备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而这些都是哈弗最新的动力系统,数据参数以及技术先进性很明显要比哈弗H6更好,而在同样搭载4B15C发动机的哈弗赤兔身上,应该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不到8秒,十分出色,所以哈弗神兽应该也不会差,相信年轻人应该会很期待。

总结:

可以看到,实际上哈弗H6哈弗神兽走的是不同路线。哈弗H6作为国内SUV销量之王,综合实力十分强劲,产品力很全能,适合多数消费者选择。而哈弗神兽作为哈弗未来科技旗舰SUV,在哈弗H6的基础上,对设计、空间、科技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具备时尚前卫以及智能属性,你在它身上能找到精神与活力,相信这也是迎合时代,迎合年轻人的一次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