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埃尔法将推迟,现款或面临涨价,雷克萨斯跟进

2021年08月2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全球车用芯片供给持续不稳定、加上东南亚疫情升温影响零部件采购,已经让 丰田日本工厂不得不停产数周,减产的规模约占原生产计划的 40%。不过在日本媒体最新报导指出,芯片与相关车用零配件的不足,甚至会连带影响日本丰田未来的新车推出时程,其中原定 2022 下半年发表的大改款埃尔法,可能被迫推迟。

由于现行埃尔法与双生版威尔法已近产品销售世代的末期,而外媒在 2021 年 8 月中掌握新一代 埃尔法 车系的相关信息,有望在 2022 下半年推出,将改采新世代 TNGA 模块化底盘动力配置,藉此进一步强化车身刚性以及减轻车重,双生版威尔法将利用此次改款回归埃尔法车系中。

不过,此新车计划很可能被车用零件问题给打乱步调。日本媒体提到,其实光是前些阵子才发表的大改款 Land Cruiser,就已经面临等车期拉长的情形,因为丰田全日本的 14 座工厂、28 条产线中的 27 条,就会在 8 月底至 9 月间停产数周。

这也使得丰田内部在评估,倘若到 2022 年仍持续短缺芯片、疫情还是持续延烧,那么原先积欠的订单无法消化完成的话,埃尔法的上市计划可能就要再等等,特别是光现行埃尔法的订单,就可能还来不及消化,那么再推大改新车无疑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此一来,延后发表可能才是恰当的策略。

用于 Hybrid 或 PHEV 车型的大电池,也一样有料件短缺的情形出现,所以甚至包含 Lexus 在内的许多车款,都让 丰田集团在评估某些车款与车型是否有必要先暂停接单,避免蜡烛两头烧的情形发生。

除此之外,用于 Hybrid 或 PHEV 车型的大电池,也一样有料件短缺的情形出现,所以甚至包含 Lexus 在内的许多车款,都让 丰田集团在评估某些车款与车型是否有必要先暂停接单,避免蜡烛两头烧的情形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