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配9AT,尺寸5米的合资中型车,已经降到13万了

2021年08月27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理论上来说,迈锐宝XL这样的价格,应该有一个逆天的销量才对,但市场表现并不是如此。

作为纯正而且非常传统的中级合资车,迈锐宝在市场中的口碑表现并不差,对中级车市场把控还算用心的通用,对这台车的塑造能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尤其是迈锐宝XL发布之后,低预算中级车市场中,迈锐宝XL的竞争力愈发增强。

​低配迈锐宝XL,经销商方面价格已经让步到13万左右,芯片危机在强大的市场需求渴望度面前荡然无存,似乎通用并没有受到芯片危机的袭扰,依然能够给出较大的终端价格让步空间,

指导价16.49万的中级车,目前终端价格在13万左右,当然需要满足一定的经销商需求,但这对于用户来说并不重要。

13万,这是思域的价格区间。

​入门款的迈锐宝XL在配置层面做到了最好,以真正意义上的大尺寸轿车优势来竞争低端市场,从尺寸、配置、动力甚至安全,成为这个预算区间中的最强合资车。

基础尺寸优势,迈锐宝XL拥有比凯美瑞、雅阁更大的产品特点。

从基础尺寸上来说,迈锐宝XL拥有4933mm的车身长度以及2829mm的车身轴距,综合尺寸表现要比雅阁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虽然在空间方面并没有做到同级别最强,但还是那句话,这是你这个预算能够入手最具有吸引力的中级车。

​尺寸优势之外,基础动力优势做的也很足。

入门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功率不太弱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层面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亮点在于装备了一台9AT变速箱。

1.5T+9AT动力系统可靠性更强,尤其是通用全新研发的9AT变速箱,目前用户体验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能并不弱,工信部测试的综合油耗只有6.3L百公里,甚至比雅阁1.5T CVT版本更低。

​其实从家用角度来说,迈锐宝XL非常够意思。家用需要的是配置、品牌、动力与空间,目前迈锐宝XL做到了方方面面的成熟与值得。

一般来说,入门合资车配置表现都比较鸡肋,但迈锐宝XL还真不是。

除基本配置之外,迈锐宝XL还要比很多竞品车型多出来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液晶仪表盘、支持carplay的8英寸中控大屏,这些全系标配的配置,成为了迈锐宝XL的加分项。

​如果我们把迈锐宝XL扔在13万乘用车领域,这样的产品力对于任何一个合资车都是一种威胁,巨大的尺寸,不错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理论上来说配置表现不会差。

但遗憾的是,迈锐宝XL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

终端市场不买账的原因,我总结为两点,一点是迈锐宝XL有着不太符合这个时代审美的内饰设计理念,的确,内饰是一个短板,这种短板非常影响销量,能够左右消费者入手的决心。

​另一个则是品牌文化,这不是一个雪佛兰文化盛行的时代,既然不是主流战略品牌,那么有着产品设计短板的迈锐宝XL,也难以在市场中崭露头脚。

今年6月份销量数据显示,迈锐宝XL销量只有4000余台,上半年累计销量,不足3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