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豪华品牌宣布:2026年起只推出纯电动车

2021年08月27日 08:14: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为了成为可持续发展、社会企业责任和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奥迪将加速推进“Vorsprung 2030”战略。奥迪CEO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社会变革持续加速,因此我们也需要加快转型进程。”奥迪在数周前宣布,从2026年起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到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

未来,中国市场将在奥迪的战略调整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四环品牌预计,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约450万辆。届时,电动车在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约10%增长至约40%。基于此,奥迪将持续扩大在华业务,包括拓展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

奥迪深耕中国市场已有30余年,通过与一汽-大众的合作,四环品牌在中国拥有包括长春之内的多个生产基地。2021年,奥迪携手中国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谱系扩展至12款。2022年,奥迪与第二家合作伙伴上汽大众生产的首款车型A7L将正式上市,并将通过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经销商-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及售后服务。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奥迪持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承诺,致力于满足全球最大市场的多元客户需求,并积极推动创新。奥迪携手两大合作伙伴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已经为迎接未来挑战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奥迪已累计向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700万辆新车。仅在2020年,奥迪在华销量就达到727,358辆,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418,749辆。

面向汽车行业最具挑战性的十年,奥迪技术研发部门正推进史上最大规模的转型,包括进一步强化车载软件及自动驾驶技术。除了电动出行,提升智能互联、数字服务,拓展自主研发系统的使用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重点。未来,奥迪客户将能够升级他们的车辆并更新或升级子系统,燃油车车主也将能够享受到覆盖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其他服务。

编辑点评:奔驰宝马一样,奥迪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第一步,并没有踏出的非常顺利,几个款车型的交付量都不是很理想。一面是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对于传统豪华品牌的冲击,一方面是各大市场对于燃油车的排放标准越来越苛刻,奥迪不得不加快转型的步伐。不过在我看来,这并不是多推出几款电动车就能解决的问题,奥迪需要重新评估自己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并找到一个新的定位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