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未来五年 全产业链投资1500亿 2025年销量冲刺300万

2021年08月27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智能化与电动化时代,中国品牌不断加大“马力”。今年,中国品牌在销量上逐渐迎来高光时刻。数据显示,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492万辆,同比增长42.8%,市场份额达42.6%。

而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名中,长安汽车居于第二位,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99406辆,以同比46.1%的逆势增长表现,成为车市的领跑者。

日前,长安汽车又成为关注焦点,原因是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发布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与规划:未来五年,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新生态。

在销量上,长安汽车的目标令人振奋,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而到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

现在,长安汽车“披荆斩棘”,开启战斗模式。那么,对于这一目标,长安汽车将如何完成呢?接下来,看长安汽车在产品与技术上的新策略。

如今,想要决战汽车市场,光靠燃油车一条腿走路显然不够用,燃油+新能源,双重“驱动”,才能在市场中越走越稳。长安汽车在燃油车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接下来,还将在新能源市场上不断冲高。

一直以来, 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合资的高端品牌阿维塔科技备受业内关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目前,长安汽车已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了CHN的新平台”。

这次活动现场,阿维塔科技首款高端车型E11的图片发布,图片只是侧面图,新车预计在年底发布,它最吸引人的亮点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新车上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是新车采用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

此外,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在活动中亮相,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新能源车型,新车集多重优势于一身,在设计、科技以及动力方面都采用最新的高端技术。比如,新一代超集电驱和无人代客泊车APA7.0系统都将搭载到长安C385上,新的电驱系统能提升车辆续航和性能,真正覆盖全用车场景。

不仅如此,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大手笔”投入,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并非指研发投入),努力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而且,长安汽车逐渐转变传统营销模式,目前,长安汽车已打造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长安继续构建“车和美”新营销平台。

鬼斗车观点:在汽车“大变革”时代,头部阵营的中国品牌已经开启“加速”模式,力求在新赛道上实现对合资对手的超越,长安汽车就是典型的代表,从此次发布的新车、技术与规划都可以看出,长安汽车未来的目标是世界级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