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属于女孩子的电动小钢炮,男孩子看了也想要,试驾欧拉好猫GT

2021年08月27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欧拉从面世以来,一直都在迎合女孩子的审美,甚至连品牌Slogan都改成了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可爱精致造型和复古的设计好似不太符合男孩子,但是,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出现,让我这一个大老爷们也有些心动。欧拉好猫GT木兰版举办露营试驾活动,借此机会好好体验了一番。

外观

可爱精致的造型和复古的设计,全车都采用了圆润的线条,要让一个男孩子接受可不太容易。但是好猫GT木兰版和普通版不同的是,使用了大面积的仿碳纤维套件,包括前唇、轮眉、后扩散器等。虽然实际用处不大,战斗的氛围感却营造得不错。

带GT标识的后尾翼、红色刹车卡钳、猫爪拼色18英寸轮毂显得精神气十足。当然在车身尺寸、配置等方面和标准版没有区别,但是不得不承认好猫GT木兰版的颜值真的让我有点上头了。

内饰

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内饰方面采用红黑搭配,相比浅色调更有激情。在很多地方都加入了红色元素或GT标识来强调它的身份,翻毛皮材质的加入,和外观的仿碳纤维套件更有代入感。

只是这空调拨杆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

(下图为MINI中控图)

双联屏设计没有变化,依然是17.25英寸,娱乐系统的功能就不多说了,但是好猫GT主副驾座椅带有电动、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这可就有些豪横了。

除了这些,必然还少不了咖啡智能生态下的主被动安全功能,在去露营地的路上会走一段高速,我还特意体验了驾驶辅助,欧拉好猫GT可以一直保持车道居中,就算人工干预也会慢慢调整到居中位置。

虽然定位A0级,乘坐空间却达到了紧凑级。调整正常驾驶坐姿以后,身高1.78米的我坐在后排,头部空间都还有一拳,腿部空间还有2-3拳的空间,在这个级别空间表现相当不错了。

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后备厢空间使用更灵活,不放倒的话,后备厢空间表现就很一般了。此外好猫GT还配有电动尾门,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动力

欧拉好猫GT木兰版除了造型上有变化,动力方面也进行了提升,使用硅钢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126Kw,峰值扭矩250N·m,峰值功率要比普通版增加了21Kw。有标准/经济/运动/AI自适应/超级省电5种驾驶模式选择,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自动调整和手动调整。

还配有弹射起步模式。0-100km/h加速只需6.9s。动力电池使用配有高效液冷恒温系统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59.1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480km,和普通长续航版相比仅仅少了21km的续航里程。这可以算是个好消息了。

说了这么多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优点,接下来就说说这辆车的缺点。

1、大家统一预想电动汽车重心低,在弯道会更容易操控,但好猫GT在过弯时会明显觉得转向不是特别细腻,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2、A柱盲区较大,走山路更加明显。

3、过减速带会明显觉得悬架偏硬,稍微快一些感觉颠到“起飞”,特别是后排,可能也是为了更加运动做出了取舍。

4、前段刹车较软,特别是低速行驶,会使驾驶者缺乏信心。

最后

欧拉好猫GT木兰版预售价13.8万起,在欧拉猫系列种又多了一种选择。和普通版相比外观、动力等变化,也许会让一些男孩子理所当然的接受。欧拉好猫GT优点很明显,缺点也有。带来的惊喜也超出了我的预期,不管你怎么看,反正我已经是心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