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舒适派到探享家 试驾体验全域探享SUV全新一代奇骏

2021年08月27日 12:28: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到对于SUV的偏爱,其实并不是中国消费者的专利。在全球范围内,用途广泛、乘坐舒适的SUV,一直都是世界主要汽车市场的大热门。但聚焦我们中国的SUV市场,似乎有几款车型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其中绝对不能不提的,一定得有东风日产奇骏

作为日系SUV的经典力作,奇骏在国内的累计销量早已突破百万,也是很多消费者选购SUV时听到口碑推荐最多的车型之一。在这种先发优势下,换代上市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表现如何,有哪些新的亮点和优势,通过试驾我们一起体验一番。

美学设计融入更多力量感,日产新家族风格非常突出

不论何时,出众的外观内饰设计,依然是最能博得消费者欢心的杀手锏。上一代奇骏已经销售了7年,整体的外观设计虽然经典,但是似乎显露出了一些疲态,与年轻人的审美风潮与最新的时尚元素产生了差距。所以全新一代奇骏,在整体美学设计上,大胆采用了新的风格和思路,更多的融入了力量感元素,传达出日产品牌新的家族风格。

日产V-Motion3.0设计语言为蓝本,全新一代奇骏的车头一改上一代圆润的风格,加入了更多直角和直线的元素,整体轮廓更加硬朗,成功塑造出SUV必备的力量感。从细节上看,车头和中网部分有了优化提升,引入了Double V-Motion前脸和LED星舰分体式大灯,时尚主流的黑色立体中网也出现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通过颜色、线条和造型的组合搭配,整个车头的视觉层次非常分明,辨识度很高。

当然,车身侧面和车尾也同样有了很大的变化,车身侧面的一大亮点就是被称作U-Shape的力量感腰线,搭配现在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大气运动,配合车侧造型的是19英寸切削式轮毂,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车尾的风格和车头呼应,尾灯比较有科技感,比上一代奇骏的科技感和时尚感确实有了大幅提升,很跟进现今的审美风格。

进入到车内,更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这一代奇骏在设计语言上的变化。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奇骏的车内氛围和材质用料,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同时在科技感和年轻感的营造上,做的也相当不错。最醒目的就是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组成的中控台,不仅非常具有科技感,而且通过三屏联动,信息的显示和车辆的操控也变得非常便捷。在材质用料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在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等多个位置,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料,同时搭配了高质感的金属拉丝或木纹,非但没有任何老气横秋的感觉,反而营造了相当年轻时尚的风格,从细节处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

智能化科技升级,打造舒适派智能驾乘体验

除了整体造型和设计风格上的大转变,全新一代奇骏在智能化科技方面的升级力度,也同样可圈可点。具备五项同级独有的功能,让整个驾乘过程更加轻松惬意,科技感十足。

智能互联时代,一套好用实用的车载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这套系统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可以完成车内功能的智能控制,还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实现车载KTV或者信息获取等功能服务,而且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黑科技"功能,也都可以实现,实际使用起来的体验几乎和智能手机无异,响应速度很快,用户体验很好。

这次换代,全新一代奇骏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简单来说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等诸多功能。在实际试驾中,如果将速度上限设定为100公里/小时,安全距离设定为150米,系统就可以开始接管车辆巡航行驶,并且会跟随前车的加速或减速自动调整车速。在这一过程中,驾驶者无需过多的干预车辆的行驶,完全依赖ProPILOT超智驾系统的辅助即可实现安全平稳的驾驶,这使得长时间的高速行驶变得非常轻松,超级实用。

科技配置的提升,另一大重点就是安全性的增强。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不仅仅是在危险发生时可提供更全面的主被动防护,更重要的是借助科技手段大幅提升了驾驶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对新手司机和极端天气下驾驶,更加安全友好。

当然,还有一些细节上的小功能,比如三区独立控温空调、ANC主动降噪系统、无线充电、LED氛围灯等小细节,都让整车的品质感再度得到了提升。

用性能完成进化,操控+动力带来全新驾控风格

在整个试驾体验的过程中,相比造型设计和科技配置方面的变化,全新一代奇骏让我感受到最大的不同,是在整车的动力操控方面。一种非常舒适的体验与得心应手的操控给人一种奇妙的感受,这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特别有魅力的一点。

这一代奇骏的目标是打造一辆适合"全地形驾控"的SUV。因此在动力方面首先进行了升级,通过更换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整车的额定功率达到150kW,最大扭矩300N•m,爆发力和中后程的动力输出都令人满意。同时通过匹配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不仅比现款车型的性能指标大幅提升,并且工况油耗降低至5.8L/100km,整体的油耗表现大幅优化,具有了更好的适用范围,不仅适合城市通勤代步,也适合自驾出行等场景,给消费者更多用车的空间。

全新一代奇骏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路况,提供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通过选择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等5种模式,就可以匹配不同路况下的最佳车辆性能,再配合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智能动态中央差速锁、B-LSD电子差速锁等,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与四驱系统匹配的,是经过全新调校的前后悬挂,不论是前悬还是后悬,均带有加强型铝合金摆臂,前悬升级为6点高刚性连接+2点液压连接,悬架与车身连接强度提升,操控更稳,舒适更好。而后悬升级为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2点液压连接,有效过滤低中高频振动,舒适性极大提升。

在实际的驾驶中,全新一代奇骏不论是加速性能的表现,还是持续输出动力的能力,以及日产最擅长的平顺性、舒适性把控,都相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进步,而且整车的悬架明显更加坚韧扎实,这也更符合一款SUV的定位,即便是离开城市,全新一代奇骏也可以和你走遍大好河山。

试驾点评:日产一直以来都在舒适性上广受认同,这一点在上一代奇骏身上也得到了很好地延续。但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变化与突破,不论是设计语言上的更加具有力量感,还是整体驾控风格上的硬朗化,全新一代奇骏明显展现出更适合当前消费者喜好和需求的产品力优势。在保持日产家族产品传统优势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奇骏的转型我认为是成功的,他让更多潜在消费者的选择目标重新回归这台经典车型,从整体的试驾感受上,全新一代奇骏确实表现出色。从舒适派到探享家,我挺喜欢这种转变,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