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黑科技”驱动 长安汽车“亮剑”智博会

2021年08月27日 14:58: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8月24日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携手全新车型阿维塔E11、C385登场,并制定了5年达成350万辆、10年达成450万辆的新目标。而在之后举办的“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还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

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双驱动,座舱不仅仅是驾驶的交互空间,更延伸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情感的数字化移动空间。而在这一背景下,长安汽车带来了在“原子化服务、数字孪生、无限算力服务、极致体验”领域有所突破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

该平台首次将原子化服务应用到数字座舱平台,达到功能的无限组合,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目前其已经实现600+的原子化服务,提供1万+的功能组合可能;提供无限的算力,本地加云端拥有上百万TOPS算力储备,能够满足未来5到10年的平台开发需求;首发了驾驶、座舱、车控三域打通的整车级虚拟仿真环境,可实现全车功能场景可编排;支持快速开展单体级、系统级、整车级的体验评价,同时支持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体验评价,以及进行全场景整车智能化体验评价。

而有了这套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从而让消费者得到更出色的产品。

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则是在电动化提速的大背景下诞生的。长安汽车希望通过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改善冬季低温使用体验,做到真正的全场景覆盖,在产业效率、产品效率、用户效率三个层面赋能。

针对此次发布的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它是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拥有全球首发的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效率是该电驱的核心。相对于“三合一”电驱系统,其体积减少5%、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噪声降低15%、效率提升5%。需要注意的是,刚刚发布的C385恰恰采用了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

基于长安新能源动力系统平台规划,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电压范围,满足160-300kW功率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且值得一提的是,800V电驱平台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搭载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车型,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

针对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首当其冲,而针对涵盖其中的泊车系统是长安汽车强项。长安汽车的目标是——推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即APA7.0。

该系统具备:电梯口接驾功能、车库外接驾功能、高速公路服务区代客泊车功能,同时,用户也可直接提前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主通过道闸、自主寻找车位,进行自主泊车。

无人代客泊车APA7.0的实现要依靠超感知硬件系统、先进的算法技术、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数据驱动智慧云系统,虽然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但长安汽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

在“新汽车”产业的生态环境中,整车产品仍然是整车厂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唯一须主导完成的生态闭环,而如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蝶变。长安汽车认为,未来“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