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快乐星球?极星2告诉你答案

2021年08月27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说实话,极星2这台车是一台容易被人看衰的车型,但是确实我目前开过最快乐的电动车。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最近试驾一周的感受吧。

首先,我们拿到的这台车是售价41.8万元的2020款首发版,但是在2021年极星带来了更具诚意的2021版本,不仅入门版车型的售价降低到了25.28万元,而且有着更大电池,同样动力的双电机长续航版本也只要33.8万元,也就是说我们拿到的这个版本消费者基本没有购买欲望。不过,我这次主要体验的也是这套动力系统和悬挂表现,所以购买影响并不大。

外观和内饰就不必多说了,依然是沃尔沃的北欧极简风格,你可以看所有沃尔沃和极星的车型,无论是车漆颜色还是内饰色彩上的选择都是冷色系,灰色、淡蓝色、大地色......但这也是车漆高级感的来源,同时在内饰材料上也更加朴素——环保材料的应用也确实没有味道,你说观感和手感其实比不上Nappa真皮、或者Alcantara这种材质,但是成本上并不一定更低,这也是设计师的倔强吧。

动力方面,极星2采用了前后两台电机,可以输出408马力和66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在4.7秒左右,不过我们实测可以达到4.5秒的水平——虽然这个水平在众多电动车中排不上前列,但是,如果你开习惯了燃油车,那么这台车给你的动力感受依然炸裂,而且和燃油车相比,由于电机的响应速度更快,所以其实你在猛踩油门的时候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初次接触的时候眩晕感和推背感还是挺强的。

为什么我会用这个标题,是因为这台车的驾驶感受确实能给我带来诸多快乐。动力系统之外,悬架的表现让我十分惊喜——紧绷、指向十分精准,同时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校也很合理,无论你需要激烈驾驶还是舒适出行,这台车在你开的时候都能让你随心的操控它。我突然觉得随心这个词很重要,抛开特斯拉剑指自动驾驶不谈,极星2这台车依然是为驾驶员打造的车,它很好开,同时有很强的动力,更短的轴距带来出色的车尾循迹性,悬架韧性十足支撑到位,即使是上下班通行我也能面带笑容。

当然,如果按照家用车的眼光来评判它,它是有很多不合格的地方的,但是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台快乐的车。下周我会带来这台车详细的使用感受,关注评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