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手即王炸!新一代奔驰C级8月下旬上市

2021年08月27日 17:17:01
分享到:

新一代奔驰C级自从今年一季度全球首发以来,这台明星车的相关信息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国产C级长轴版将在今年8月27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从M274到M264,再到M254,奔驰的1.5T/2.0T引擎经历了怎样的升级,所谓的电气化有哪些“魔力”,梅赛德斯-奔驰对豪华B级车又有哪些全新理解,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虽然看起来跟加长后的A级有些相似,但新一代奔驰C级是MRA平台产物,正儿八经的纵置后驱底盘,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短前悬,长轴距的车身样式,驾驶室(A柱)相比前驱车明显后移,配上流畅的线条勾勒,营造出奔驰品牌独有的格调感和典雅气质。

而在尺寸方面,加长后的奔驰C级长轴版,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对比两位老对手3系Li、A4L丝毫不落下风。另外,除了运动版外,新一代C级还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专供立标版本。

在内饰部分,新一代C级则无缘A级、E级等车型的悬浮式双联屏幕,转而使用跟全新奔驰S级类似的中控设计,例如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平底式方向盘等。另外,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也不会缺席,豪华体验一直是奔驰的强项,这一点在C级上同样得到充分彰显,只不过对比当年的“双联屏”似乎少了点惊艳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M254 9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68马力、204马力两个版本可选,后者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9AT变速器,部分车型配4MATIC四驱系统。

与当前主流的BSG 48V轻混不同,奔驰C级的轻混系统采用的是集成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ISG电机(轴向磁通电机),无论是辅助动力还是能量回收,都比使用皮带连接的BSG电机(径向磁通电机)更高效,其动力体验和燃油经济性无疑都更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奔驰M254系列的1.5T/2.0T发动机也经过了更彻底的电气化改造,取消了曲轴皮带轮,将油泵、水泵、空调压缩机等均改为电机驱动,这种做法一般在混动车上比较常见,同样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