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应“情况并不罕见”遭热议,蔚来油门踏板断裂引来更多担忧

2021年08月27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搜一下就知道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虽然用一句话轻描淡写而过,但对于车主来说可不是一件小事,毕竟关乎性命,岂能不重视。

蔚来汽车最近可算是切切实实的经历了“多事之秋”,前不久蔚来ES8车主事故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8月26日又出新问题,一位蔚来车主在蔚来社区中发帖表示,车辆的油门踏板发生断裂。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用户名为“宇过天晴7577”的车主在蔚来App社区发帖称,我真是无语了,开了这么多年车,竟然遇到油门折了,并直接@李斌希望能给予答复。

而帖子中救援人员和客服的反馈最令人大跌眼镜,蔚来救援人员问是不是松动,客服让车主去门店检查。这也导致车主非常气愤,在帖子中表示,在明知道车辆加速踏板折断的情况下,还给出这样的反馈。

从图片上看,油门踏板从上方直接断裂,剩余部分留在保护罩内。不少网友表示,对蔚来汽车的质量感到担忧,对售后服务的专业性也提出了质疑。

从社区的内容评论中得知,车主在下车时刮到了鞋子导致。

随后,蔚来汽车的官方认证传播总监回应称,从现场看与侧向外力有关,为保护驾驶者安全,加速踏板臂普遍会设计断裂诱导槽。踏板已寄回分析,这种情况并不罕见,搜一下就知道。

有一位车主留言表达了不同意见:

“我就一个疑问,十几万(几十万?)的车,怎么就你的断了?看断裂口,更像是横向偏折的”;

“与其狡辩,不如着手如何解决问题!说得断油门板是你们蔚来的优点似的…垃圾就是垃圾,做得不好就得改!要知道我们可是花钱买服务的,车出问题了,你们还出来狡辩,这是垃圾服务”。

我们查询资料得知,很多企业为保护驾驶员在撞击时避免腿部受到伤害,对油门踏板进行了主动溃缩保护,也就是在油门踏板顶部设计断裂诱导槽,诱导槽处的受力比整个踏板都要弱。

通俗来讲就是,油门踏板本身就设计有一条“断裂带”,这是一种“保护机制”,油门踏板断裂主要出于碰撞中对驾驶员腿部的保护。

(图片来自网络,并非蔚来汽车油门踏板)

当然,油门踏板断裂也不是个别现象,此前特斯拉奇瑞都发生过“踏板门”事件,不过都是发生在猛加速过程中,特定条件下发生断裂也在合理范围。

不过,油门踏板断裂一般是在瞬时冲击力达到一定阈值,如果是日常驾驶环境出现类似情况,那很可能是设计存在缺陷,一旦在高速驾驶或者超车时发生,车辆会突然失速,增加碰撞风险性。

这次蔚来车主油门踏板断裂如果真如社区评论说的那样,由于下车刮到鞋子导致,那就另当别论了。

虽然其它品牌车辆也有发生交通事故,但貌似蔚来汽车的更受关注,而这几次事件也给蔚来汽车带来不小的影响,同时,蔚来车主难免会有担忧,有意向要买蔚来新车的人也会持币观望。

我们来梳理一下蔚来汽车最近发生的事故,7月30日,一辆蔚来EC6发生碰撞起火,车辆损毁车主遇难;8月12日,某知名企业家驾驶蔚来ES8(车辆开启NOP领航)发生交通事故去世;最近又有蔚来车主发帖油门踏板断裂。

事故背后也是大家的担忧,通过了解,我们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1、蔚来汽车事故、问题频发,虽然官方给出相应解释,但是消费者心中仍然会产生疑惑,后续会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再次出现,自身生命安全能不能得不到保障;

2、这次的油门踏板断裂事件,暂且不提是产品自身问题还是驾驶员问题,单从救援和客服的问询方式和处理办法来看,就显然缺乏专业性,与蔚来汽车的高端定位有偏差,后续在人员专业性培训方面更应该认真对待;

3、对于此前发生的2起蔚来严重事故,至今仍然未披露事故原因,这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谁都不希望最终会不了了之,逃避问题。

不管是哪一起事件都把蔚来汽车推到了风口浪尖,蔚来确实应该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解释,毕竟作为一个用户企业,用户口碑和用户信任值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事故原因,如果不是技术问题,或许蔚来比我们更着急想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