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t,最高36.92万,奔驰C级的惊喜和失望

2021年08月27日 18: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天看到奔驰C级的上市消息还是十分惊讶的,这台备受关注的奔驰主力车型,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预热之后,消费者的兴趣也彻底被挑逗起来。但是从发布的信息来看有惊喜也有不少的失望,这里就和大家聊聊新款奔驰C级的一些问题。

首先说说惊喜的层面,这里其实我们在上哈车展之后就有一些解析:大家知道,全新国产加长新C级之所以关注度如此之高,一方面是在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C级、3系、A4L可谓三足鼎立,在这个预算范围内的豪华品牌首选便是这三台。另外一方面,当然是上一代C级照搬S级的套路让众人直呼真香,而新一代C级则做得更为彻底,不仅外观方面,在内饰设计也基本没太大改动地搬过来,这让消费者有种“物超所值”之感。

内饰层面的争议同样很大——虽然很多人表示新一代S级的内饰设计与上一代相比太过简单粗暴,被人诟病的点非常多:比如面积大还裸露的HUD、比如突兀的屏幕、方向盘键位的设计......但是实际上,这款设计放到C级上同样没那么突兀。既然在内饰上主打数字豪华,那么它的受众便一定是对科技感有要求的人,而如果车主是一位30以内的年轻人,我进入车内并不会觉得奇怪。

除了外观和内饰,还有让人惊喜的点吗?配置可能算一个,但是在核心的动力总成上,奔驰C级和对手3系、A4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为何这么说?首先目前发售的是尾标为C200和C260的C级,搭载的发动机均为1.5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分别为170马力和204马力,我刚刚看到有媒体对260尾标车型进行了性能测试,1.5T的发动机能让这台车7.74秒破百,动力性能上其实并不弱,但是要知道这台车的起售价已经来到了32.52万元,而260车型的高配版本更是突破36万元,落地接近40万却买不到2.0t的车型,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而且就算是7.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这个价格面前也可以说是不及格的,为啥?隔壁的330和A4 45TFS可都是5.x秒的加速能力,在这一层面上,奔驰c级至少在动态驾驶上是没有办法和普通的合资品牌拉开差距的。

最后还是那句话,如果这台车加价就太看不起消费者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