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比货得扔 来瞅瞅美版大众速腾有多“硬核”

2021年08月27日 18:12:03
分享到:

大众Jetta(直译为捷达),60/70后记忆中的一代神车。

即便是跟大众“分家”,另立门户后的捷达VS3,每个月也能卖出去超过5000台,妥妥的仰仗祖宗余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在看到美规版捷达(Volkswagen Jetta)后,大众粉的内心或许会产生一些触动。

蓝色,Jetta;红色,Jetta GLI

近日,大众汽车对外发布了2022款Jetta和2022款Jetta GLI的官图,跟国产VS3不同,这是正儿八经的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产物,再加上A+级车的定位和全新内外设计,基本就是美版速腾。

重点聊聊动力总成。

2022款Jetta搭载的是大众最新开发的EA211 1.5TSI evo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0马力(118千瓦),虽然数据相比国内的1.4T差别不大,但新发动机可以通过气门正时系统实现米勒循环,最大压缩比达到了11.5:1,配合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350Bar直喷、分区冷却模块等,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均有更出色表现。

变速器部分,“美版速腾”也没有使用大众在国内市场惯用的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而是直接使用爱信提供的横置8AT变速器。

emmmmm,这找谁说理去。

除此之外,“美版速腾”还有搭载EA888 2.0T发动机的Jetta GLI车型,其最大功率228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六速手动挡是标准配置,可选七速双离合自动挡车型。

而实际上,这台Jetta GLI基本就是Golf GTI(高尔夫GTI)的翻版,包括VAQ电子限滑差速器,XDS交叉差速器系统以及DCC自适应阻尼减震器等干货在这台车上均有体现。除此之外,18英寸合金轮毂搭配红色卡钳,同样侵略感十足。

至于价格嘛,从美规版Jetta历史来看,这台车售价大概在1.8万美元起,折合人民币也达到了12万左右,跟国产速腾差别不大,同样的,Jetta GLI也需要20万以上才能上路。从这个角度看,抛开硬件不谈,中/美速腾的价格差异倒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