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觉是爆款,其实然并卵!这几款销量,差到你想象

2021年08月27日 19:2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价比在买车时就显得相当重要,毕竟花相同的钱就能得到更多的配置和空间,何乐而不为呢?但空有一身性价比也并不能收获大家的认可,比如以下几位作为性价比的代表,同时也包揽了燃油轿车的销量新低。

# 宝骏 · RC-6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48-12.38W

尺寸:4925*1880*1580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800mm

车长近5m,全系标配1.5T,溜背造型超高离地间隙,终端售价基本10W就落地。这些数据综合起来完全是性价比顶天的节奏!要颜有颜、要料有料,性价比绝对让隔壁大妈半夜尖叫!貌似一副此车不火,天理难容的画面!

但是!宝骏RC-6的7月销量只有3台......你没看错,就是1、2、3的叄。1-7月也仅仅贡献出586台的焦人战绩,平均到每月也就是几十台,作为国产最便宜的B级车,RC-6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问题很简单,那就是外观设计劝退了很多人,首先要知道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用户画像和购车意愿,都是中庸实用为上,RC-6夸张的外观确实有些超纲,同时溜背又没营造出该有的优雅感,加上碾压CRV的离地间隙,活脱脱一个车界四不像,加上国产家轿本就在这价位被合资碾压,留给RC-6的空间自然就少了。

# 广汽传祺 · GA8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68-22.68W

尺寸:5003*1868*1505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900mm

相对于RC-6来说,GA8的外观显然正常了不少。不说车名只看车辆数据而言,不注意就会让人联想到BBA的C级行政轿车。其实GA8的初衷也是想成为国产行政家轿的首选,毕竟能买到20W+的国产家轿真还不多。但广汽传祺疏于营销造势,产品都没能进入大众的视野,同时在这个价位区间对面合资选手照样难顶,加上近些年的内卷情形,君威迈腾都跌入16W区间,所以那里还有GA8的生存空间。

根据江湖传言,据说GA8动力虚标相当严重,从宣传功率到马力机实测足足有80kW的差距,换算下来就是100Ps动力损失,如果真有此事的话,长安虚标王的宝座估计真要易主了。

# 斯柯达 · 速派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49-22.99W

终端售价:13.99-21.49W

尺寸:4869*1865*1489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2.0T 186/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41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懂哥大学好哥们儿的家里就购入了这款车型,购车原因是家里的蒙迪欧致胜被撞报废,购车时无意中看到斯柯达速派,在15年时被被这套犀利的设计语言所征服,于是立即下单订购了一台1.8T 版本。因为有深厚的革命友谊关系,懂哥经常试驾这款车型,动力足、空间大,比自己家那台动力弱爆、变速箱智障、后排空间拉胯的君威2.0L好多了。

不过斯柯达速派的销量一直低迷,7月销量5台,1-7月321台。我本想用芯片短缺来解释这一问题,但一台造型尚可,配置主流、优惠幅度较大且和帕萨特作为兄弟车型的它,5台的销量怎么都无法用这个借口圆场。

压死骆驼的不是一根稻草,速派这样的销量确实由多个因素叠加而成。虽说我们常说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三大件确实一样,但是一些细节部分的用料做工还是会和迈腾、帕萨特产生差距;现如今在终端优惠上其实速派和其他两位同门师兄弟也差不了多少,所以为啥同样的价钱,为啥不买个牌子更响,保有量更大的车呢?同时速派自出道至今几乎没有对内饰外观进行过大的改动,尤其是内饰语言更是五年前的那一套,加上战略层面不受上汽大众重视,有这样的结果也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