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小米7737万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2021年08月2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Deepmotion(深动科技)相关订约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以总交易金额约 7737 万美元收购。在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将成为小米的全资附属公司。

根据公告显示,小米集团以1490万美元现金收购深动科技28.84%优先股股权,再以6247万美元收购深动科技的71.16%普通股股权,并以现金及股份偿付。

据了解,深动科技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志伟,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专注于提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感知、定位、规划及控制算法,以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全套解决方案。

目前该公司拥有数十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如“一种自动驾驶系统中的感知数据的显示方法”“ 高精地图编辑器软件“等。

据此前消息,DeepMotion 将有 20 余人的团队加入小米。这将帮助小米初步补齐自动驾驶技术各个模块的负责人阵容,此举或将奠定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基础。

在今年3月30日,小米发布公告称,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

雷军表示,这将是自己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押上全部声誉。

另外,前不久,雷军还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其中显示小米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将自研行业领先的L4智能驾驶能力,首批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支持全国多地办公。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公布的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小米第二季度总营收877.9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83.9%。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小米第二季度净利润63.22亿元,同比增长87.4%。每股盈利0.32元,同比增长77.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