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时尚在轮回,WEY复古车图解

2021年08月28日 08:48: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制造的实力。但如果您仔细研究就会发现,市面中绝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型都属于轿车、SUV、MPV的范畴,几乎很少出圈。但是随着95后逐渐成为购车消费主力,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多彩的车身颜色,如何最大化地凸显个性成为了每个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面对需求上的困境,WEY品牌坚定地走上了品类创新的道路,于本次成都车展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复古车型。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这款车究竟有哪些特别之处。

WEY品牌复古潮驾的亮相选定在了成都的老爷车博物馆之中,如果不告诉你它是今天的主角,那么这款车陈列在其中可以说是毫无违和感。试想一下,这样一款复古造型设计的车型如果行驶在街上,它的回头率似乎只有摩根旗下产品能与之相比了。

极具个性的前脸造型让人联想到了华沙200等车型,在1960年-1970年之间,我国从东欧引入了很多类似的车型。但是相比之下,WEY品牌所推出的这款复古潮驾要更加的精致大气。新车的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很大一部分比例,并采用大量横向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是妥妥的视觉重心。

圆形的前大灯组与宽体式轮眉融为一体,环形的LED灯带呈现出呆萌的视觉效果。此外,车辆的灯眉处还镶嵌了镀铬金属条,让复古感变得愈发浓郁。

后视镜的设计也是非常有趣,犹如一个小火箭或子弹头的造型,只是不知道如此样式会不会让驾驶员的视线受到阻碍。

车侧融入了20世纪中叶的设计手法,因为那个时期的车型,大都采用了标志性的大溜背造型设计。另外,我们可以看到,车门把手与车门下方的防擦饰条都采用了镀铬处理,对这款复古车起到了点缀作用。

20英寸多条辐轮圈一改当代工业设计规则,与整车的气质很搭,既有向经典致敬的意思,同时又彰显了个性与复古格调。

车尾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因为“小背包”的设计实在太经典了。如果您去翻看老照片,就会看到当时的老爷车,在这一区域都设有皮质“小背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款车型在未来也将提供皮质“小背包”的选项,如此一来气质可就拿捏到位了。

尾灯组的造型为椭圆形状,与前大灯组形成了良好呼应。灯腔内部的环形LED灯带简单纯粹,同时又不缺乏科技感,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横贯车身的镀铬保险杠简直太有味道了,一下将我们拉回到了曾经的那个年代,话说回来,这种设计看着不比碳纤维材质的尾部扩散器更拉风?

车内部分同样看点十足,先是通过三联屏展现出了它科技的一面,随后又使用圆形空调出风口、方向盘、音响系统等凸显经典复古的一面。最终促成现代化与复古风的碰撞,视觉冲击力极强。

WEY复古车座舱内部的用心程度非同一般,在车门板处使用了象征中华传统文化的刺绣进行点缀,一下将排面提高了好几个档次,看上去也十分精致。

如此尊贵的车型,要是还需人力去开门那就太LOW了。为此,新车也是取消了门把手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物理按键,只需轻轻一按,车辆便可以自动开门。

目前展车上的全液晶仪表还是个样子货,因此我们无法对它的显示清晰度、主题丰富度进行评判。但是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它的UI设计依旧保持了家族式风格,而且车辆应该具备L2级甚至更高的辅助驾驶系统。

方向盘虽然样式复古,但是上方却使用了触控式按键形式,这种通过反差塑造出的魅力,值得一个好评。此外,由于此次亮相的展车并没有我们常见的挡把,所以我个人猜测很有可能使用了怀挡形式。

年轻消费者可以接受复古的设计与表现形式,但他们决不能容忍配置也是复古的。因此,WEY品牌为这款车型配备了一块儿带鱼屏,以此来彰显科技感。

复古车的座椅十分宽大,两侧护翼可以将驾驶员紧紧包裹在其中。在座椅靠背上方,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带有中国风元素的刺绣图案。

后排座椅两侧坐垫经过加长处理后,可以更好的与乘客大腿相贴合。此外,后排地板没有明显的隆起,因此不会降低坐在中央位置乘客的舒适性。

编辑点评:潮流就好似一个闭环,每隔几年或几十年就会来一个轮回。虽然我们都明白这一道理,可当真正要向后看,往回走的时候,不是每家车企都有足够的勇气。因此,当看到WEY品牌率先迈出这一步时,总会让人感到由衷的钦佩。此次新车的亮相,主要对外展示了它的复古外观与内饰设计,关于动力并没做过多赘述。不过我们也从官方了解到,新车未来将使用自家的混动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