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按套路出牌,新款宝马X3提前车展上市,这次还能赢Q5L?

2021年08月28日 15:03: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先说一个比较有趣的事,原定于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新款宝马X3,已经按捺不住提前给自己揭了盖头。

对于提前发布信息,官方给出的原因是成都车展因疫情的延期,阻碍了原有计划的推进。

但稍加思考,新款X3的提前亮相,应该还是希望在豪华中型SUV领域瓜分更多的市场占比,毕竟来势汹汹的新款奥迪Q5L上市后已经获得可观的销量。

那么,提前亮相的2022款宝马X3,真的能如愿吗?

改变不多,但辨识度比较充分

国内版新车设计延续海外版本风格已经是BBA的老传统,宝马X3自然也不例外。

从实车图来看,新款宝马X3最能看出差异的点集中在正面IP设计和尾部的灯组之上。

其中,正面前保险杠设计进一步激进化,雾灯区域重新设计之后显然具备更凸显的运动氛围。

而中部的双肾格栅也遵循了宝马一直以来的增大和黑化趋势,视觉冲击力保持在较高的水准。

后尾灯改变主要集中在造型设计上,相比于现款车型,新款X3尾灯立体感更加充分,灯腔设计也有了一定优化,夜间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显然值得期待。

内饰方面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还是那副经典的宝马风味,圆形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幕还是主打基调。

另外在空间属性上,2864mm的轴距意味着相同的空间体验,功能性也不会有质的飞跃。

总结来说,新车内饰上的看点,并不多。

升级的价格,升级的配置

2022款宝马X3定位中期改款版本,本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47.58万元,相比于2021款车型,在价格上显然有所增加,顶配版本的差额接近2万元。

而增加的价格显然不会体现在动力方面,B48系列2.0T发动机+8AT仍然是动力核心。

至于账面参数,延续上代的25i和30i分为高低不同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4/252Ps,峰值扭矩300/350 N·m,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

最终的售价差额落脚点在配置方面,相较于旧款车型,新车将搭载同是12.3英寸仪表和液晶屏幕,科技属性有一定提升,全新的电子档杆应用应该也会在体验上带来更多新奇。

其次,舒适性方面,新车继续提供全景天窗、迎宾光毯、三区自动空调等功能,座椅也针对中国市场优化,支持后排角度调节以及舒适型头枕等。

产品向来决定销量

根据新款宝马X3的实际表现,科技氛围的升级是最大的看点,无论是增大的中控屏幕,还是在软件定义体验上的升级,都会收获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其次,一如既往的运动体验也是X3关键的竞争实力重点之一,相比于奥迪奔驰的同级别产品,这点似乎一直都是宝马品牌特色。

不过,造型和内饰虽然在细节之处有所提升,但这种升级似乎并不能冲淡审美上的疲劳。

所以,在宝马蓝天白云标的加持下,新款X3可以轻松守住自己在豪华中型SUV领域的一亩三分地,但想要完成销量向上的突破也并不简单。

毕竟本次升级带来的并非诚意十足,最终还是要看终端优惠够不够诱惑。

结束语:

7月份的豪华SUV市场,在与奔驰奥迪的竞争中,宝马X3的销量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这种领先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相对奔驰较高的优惠额度以及仍然有所富余的芯片储备。那么在本次成都车展之后的9月份,芯片紧缺估计会有一定缓解,到时宝马X3是否还能继续保持这种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