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响了个“哑炮”?北汽瑞翔X5作茧自缚

2021年08月28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我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北汽银翔短暂的生涯是再合适不过了。北汽银翔成立于2010年8月,凭着北汽集团的影响力,再加上恰逢SUV市场红利期,很快就发展了起来。2014年北汽幻速的出现,直接将北汽银翔推向新的高度:在2016年年销量达到了26.68万辆,以“不到3年销量累计突破60万辆”的成绩摘得“国民神车”的称号。

然而当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SUV市场红利所剩无几时,北汽银翔的“高楼”便开始塌陷,北汽幻速自2017年之后销量呈现出断崖式下跌,推出的全新品牌比速汽车也在市场上毫无建树,经销商退网维权等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恶化了北汽银翔的生存环境。无奈之下,不得不宣布重整“求生”。

这是北汽银翔的上半生,有过辉煌,走过低谷,跌宕起伏的经历让人看后多少也会生出几分感慨。然而这份情怀,却被重整归来的北汽银翔消磨殆尽。推出的全新品牌北汽瑞翔(就是重组后的北汽银翔),瞧瞧这极其敷衍的名称,早已让人无力吐槽。而在车企关键的生产资质和产品研发的命脉上,还依旧被北汽牢牢把控在手中。

这种好似“换汤不换药”、 走形式般的重整,让不少老用户们倍感失望,但让大家更失望的是北汽瑞翔首款车型—X5的产品表现。这次北汽瑞翔的品牌愿景是“为用户而生”,可在X5身上却没有看到任何值得用户称赞的地方。外观还过得去,内饰也算是中规中矩,小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也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氛围,但在实际操作上,基本没有智能化可言。空间表现在同级中也算是可圈可点,长宽高分别为4788/1875/1730mm,轴距2815mm,就是宽度略窄了些。动力方面,156马力/215牛·米的1.5T发动机,就不用多提了,基本是处在国内的垫底水准了。

可以说,北汽瑞翔X5可以说是一款特别平庸的车型,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甚至很多地方让人觉得稍欠诚意。比如售价7.38万元的入门版手动标准型车型,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车载蓝牙电话等一些基础配置,都未搭载。入手的话,最次也得选择售价在8.98万元的手动精英版。可在7.38-12.38万元这个价位区间,凭什么让人们选择不具备研发底蕴和实力、且有过历史“污点”的“新”品牌,论口碑和产品表现,长安欧尚、捷途等品牌哪个不能打?

最后:根据重整计划,北汽瑞翔需要在2026年之前完成偿债,否则将会宣告破产。这对于刚复出的北汽瑞翔,无疑是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而这种顾虑同样也会在消费者之间蔓延,尤其是如今X5的售价以及产品表现,在网上的风评有些差强人意的情况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