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带“她”来逛车展,只看欧拉就够了吗?

2021年08月28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要说上海车展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展台,那一定非欧拉莫属。各种“她营销”的操作炫目多彩,公主城堡和五大网红打卡区将欧拉的网红气质不断放大。

所以如果带“她”来逛车展,欧拉一定是你的第一选择,保持着“撸猫”传统的欧拉这次一口气带来了三款新车,分别是樱桃猫、好猫GT木兰版、芭蕾猫,各具特色。

但只看欧拉就够了吗?本次成都车展,并不仅仅只有欧拉聚焦“她市场”,就让我们带着你来先睹为快吧!

最拉风——欧拉好猫GT木兰版

说到好猫,相信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了,从去年11月上市以来,好猫就因为可爱的外型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这款好猫GT木兰版,我们此前的文章也专门写过。

GT版本的整个设计风格都更加激进,采用了黑色的哑光包围,保险杠下方以及车身周围,都配备了仿碳纤维装饰件。

前唇、轮圈以及尾部等细节处均采用亮红色点缀,轮毂也是猫爪的撞色设计,车尾则配上了大尺寸扰流板、下扩散器等部件,非常具有“小钢炮”的样式。

并且GT版不仅外型拉风,性能也十分强劲,百公里加速6.9s,且还能在Sport 模式下开启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让女生也能感受风驰电掣的驾驶体验。

最持久——欧拉樱桃猫

作为欧拉旗下首款搭载无钴锂电池的车型,樱桃猫的长续航版本续航能力将达到600km。这都得益于无钴锂电池生产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的优势。

根据资料显示,无钴锂电池循环寿命约2000次,而三元锂离子电池满充满放的循环次数则约为1000次,堪称物美价廉。

至于外型,樱桃猫就没有太多亮点,作为此前上海车展上“欧拉大猫”的量产版车型,樱桃猫的整体设计有点像姊妹品牌WEY,整车尺寸为4510/1855/1665mm,轴距2710mm,作为紧凑型SUV,空间肯定能符合女生的需求。

而樱桃猫在动力方面将会全系搭载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也将达到470公里。

最复古——欧拉芭蕾猫

作为甲壳虫的翻版,芭蕾猫从亮相上海车展就一直广受非议。但是从芭蕾猫身上,我们的确看到了很多经典元素的传承,比如复古圆灯、复古线条、复古轮毂、双拼色车身等。

芭蕾猫参考了初代大众甲壳虫车型的设计:圆润的车头加上溜背车顶,整体造型非常俏皮可爱。而侧面4门设计,也让整个后排空间比初代甲壳虫更加出色。

内饰上,大面积的香槟金涂层工艺和拼色软包材质全面覆盖,再加上复古风格的液晶圆形仪,车内的豪华感非常足,是复古和科技风的融合,应该非常受女孩子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芭蕾猫提供了偏女性化的车漆颜色,主动迎合女性用户审美,想用复古文艺风抓住女性用户的眼球。

MINI——奇瑞QQ冰淇淋

作为奇瑞iCar生态的首款车型,QQ冰淇淋的外型跟它的名字一样呆萌可爱,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及隐藏式充电口,显得风格更加一体化。

相比于五菱宏光MINI EV,QQ冰淇淋在车身尺寸上占据一定的优势,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QQ冰淇淋将搭载最大功率20kW的电机,设计最高时速为100km/h,目前还没有公布续航里程。

对于只有代步需求且预算不多的女生来说,QQ冰淇淋的确可以纳入考虑范围内。

最实用——比亚迪海豚

作为本届车展的明星车型,比亚迪海豚我们此前也有专门的文章进行了介绍。这次比亚迪海豚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9.68-12.48万。

外型上,海豚就做了很多精巧的设计,车顶弧线宛如高高跃起的海豚背,双色车身还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非常具有运动感。

内饰风格则更加大胆激进,造型独特的中控台,呈对称布局,旋涡状的出风口和中控滚动按钮式的按键都是别出心裁的设计。

虽然是两厢结构车身,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十分小巧,但轴距达到了2700mm,远超同级别车型。

唯一让人诟病的是,尽管使用了刀片电池,但续航只有301KM、401KM 、405KM三种可选,在当下的电动车市场不占优势。不过考虑到性价比,比亚迪海豚依旧是最实用的车之一。

最商务——新款宝马iX3

新款宝马iX3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最大的区别是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封闭式格栅,同时该车的前大灯组和前包围造型上,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并且车身细节处会辅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以此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对于白领妈妈们来说,一台尺寸、动力性能足够的SUV肯定是更好的选择,宝马iX3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后电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零百加速为6.8秒。

同时,新车将会搭载80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460km的WLTP综合巡航里程。此外,新车支持150kW直流快充,10分钟内可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作为7月中型豪华SUV销量第一,宝马X3在国内已经获得了广阔的市场。因此,中期改款iX3肯定会受到职业女性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