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半年报:净利11.74亿元降29.41%

2021年08月29日 06:3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比亚迪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08.85亿元,同比增长50.22%;实现归母净利润11.74亿元,同比下降29.41%;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69亿元,同比下降59.76%。 比亚迪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6.77亿元,同比下降37.72%。

在11.74亿元归母净利润中,非经常性损益达8.05亿元,其中政府补助9.57亿元。

汽车之家

根据比亚迪此前披露的产销快报,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共售出汽车24.6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55.51%,其中新能源汽车售出15.46万辆,同比增长154.76%,低于行业增速201.5%。7月份,汉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此外,基于DM-i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秦PLUS(参数|询价) DM-i、宋PLUS DM-i和唐 DM-i相继上市。数据显示,DM-i带动比亚迪的插混车型销量大幅提升,6月销售DM车型20100 辆,同比增长536.7%;7月销售DM车型25061辆,同比增长650.6%。

<a href=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DM-i 120KM 尊贵型">

报告还显示,上半年比亚迪除财务费用外,其余费用均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其中,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47亿元,同比增长32.25%至26.52亿元,销售费用增长主要是本期售后服务费与职工薪酬增加所致。研发费用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70亿元,同比增长18.62%至29.96亿元。

汽车之家

比亚迪的业务不仅大家所熟知的汽车、动力电池、芯片相关业务,还有手机相关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比亚迪电子是Android手机的主力供应商。半年报数据显示,这三大业务比亚迪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3.08%、47.46%和9.12%。

而且,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的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数据显示,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的营业收入为431.32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4.4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由38.64%提高至47.46%。而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的营业收入低于手机相关业务,为391.56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2.09%,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由53.01%降低至43.08%。

不过,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的毛利率表现却逊于汽车相关业务:上半年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的毛利率为7.00%,而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的毛利率为19.53%,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4%个百分点。

汽车之家

新能源汽车方面,除汉在中大型轿车市场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之外,比亚迪开始进入10-20万元的纯电动车消费区间。今年4月,比亚迪发布了e平台3.0,首批两款新车型海豚和元PLUS EV已进入工信部公告,有望于今年三季度上市。海豚预售价9.68-12.48万元,元PLUS EV预计售价10-15万元,后续基于该平台将有更多车型陆续推出。

<a href=比亚迪 海豚 2021款 405km 时尚版">

插混车型方面,上半年推出了秦PLUS DM-i、宋PLUS DM-i及唐 DM-i三款DM-i车型,市场反馈不错,下半年比亚迪还将继续推出多款DM-i车型,包括宋Pro DM-i、宋MAX DM-i以及汉DM-i等,届时比亚迪DM-i家族阵容会进一步扩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