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取消所有手动车型,这是为什么?

2021年08月29日 14:14: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受到近年自动驾驶及电动车等造车趋势的影响,手动车的消亡已经是现在进行式,且可能会到来的比想象中更快。近日,根据德国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报导,大众率先针对欧洲市场,在2023年之后发表的新车,将不再搭载手动变速箱。

而首款受到影响的车系,就是预计2023发表的新世代途观,紧接其后的就是新世代帕萨特。至于北美及中国市场,手动车款的淘汰脚步将会比欧洲再更晚一些,可能要到2030年才会受到影响。

由于大众已经宣告,为了达成2050年的碳中和目标,将在2030年让纯电动车款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占比达70%,并在2033至2035年间停售内燃机车款。若想完成此一目标,那么纯内燃机驱动车型逐年减少,也将成为未来数年欧洲市场的必然趋势;至于与现在造车趋势不合的手动车型成为车厂的开刀对象,自然也是合情合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