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新款更加精致 实拍奥迪新款Q2L

2021年08月30日 00:34: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作为奥迪最入门的SUV车型,早在2016年3月就登陆了日内瓦车展,从2018年引进之初,就主打着个性化的特色去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国产化之后也是对轴距进行了加长,而今天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新款奥迪Q2L,在外观上变得更年轻运动,让我们一起品鉴!

新款前脸部分采用致雅、动感双脸造型,实拍车型采用了奥迪R8同款凯莫拉灰车漆,专属的RS燃速套件及RS运动风格轮圈等等。

新款更大尺寸的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采用了纵向布局,奥迪家族化的多边形前格栅显得很有辨识度,也使得整体精致度得到提升。

新款车型依旧秉承了奥迪家族“大嘴”的设计风格,熏黑的中网配合两侧的雾灯区域,显得格外运动,视觉上偏向年轻化风格。

两侧头灯组改为了多矩阵式的造型,采用了7个独立的LED智能模块控制,可进一步提升照明效果,看上去也更有科技感。

新车前脸两侧的通风口加入了银色包围,内部也更换为更加动感的蜂窝状造型,更偏重于科技感的塑造,并且前包围下方还配备了尺寸宽大的银色护板。

新款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换装了全新Q7设计样式的格栅,并且在格栅、后视镜、轮圈上都采用了不同于上款的装饰点缀,使整个外观增强了辨识度和高级感,也算是小幅升级。

新款采用了全新的腰线设计,让整个侧面层次分明,还将B/C柱采用了熏黑配色,搭配4种对比色丰富买家的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57(4270)/1785/1547mm,轴距为2628mm。

在后包围处采用与前包围风格相近的设计,宽大的银色后包围护板诠释着自身SUV的身份,后包围的两侧与前包围有着类似的开口设计,依然沿用了现款的隐藏式排气布局。

尾灯组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E”字母灯芯的内部有着多颗LED灯组点缀,在夜晚的辨识度很高。

新款Q2L在多处细节还加入了专属的RS风格套件,包括前格栅、前保险杠、后保险杠、银色外后视镜、轮毂等,并且有着7种车漆颜色,整体格调更偏向奥迪RS系列。

新车整体依旧采用了我们比较熟悉的设计,中控台的细节处将会融入诸多银色设计,还是保留传统仪表盘,不过整体看内饰部分已经没有太多惊喜之处,但优点是比较实用。

新款依然配有奥迪虚拟驾驶舱系统,主要由8.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成,并支持全新一代AudiConnect远程和控制服务、在线交通信、Apple Carplay等功能。

细节升级之处在于,有着活力配色的运动座椅、10色的发光饰条、全新Sonos高级音响和部分驾驶辅助功能等等。

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规则布局,下方的控制按键做工也都不错,虽然没有视觉上的冲击力,但小巧精致的氛围依旧存在,也符合奥迪入门级SUV的调性。

整体与历年小改款的手法基本一致,在细节上有些更符合当下元素的设计点缀,大体上没有明显变化。

新车继续搭载EA211 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和硬件技术上并不算同级领先,但技术的成熟度和日后维护具有一定便捷性。

总结:奥迪Q2L这次上市的是2022款新车,主要的变化也在外观和内饰上的一些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讲,一方面可以抄底老款车型,一方面喜欢新款车型造型的用户不妨等一等。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入门SUV,凭借后期优惠政策,使其销量成绩保持中上游,整体优势在于性价比,而新款奥迪Q2L在外观上变得更年轻运动,相信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