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马力强动力,油耗堪比轿车,第五代途胜L怎么做到的?

2021年08月3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正在考虑购车的消费者而言,无论车型产品力和卖点如何,技术才是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因素,毕竟技术水平影响着车型品质。而经历过升级换代的第五代途胜L,所达成的升级不只在于肉眼可见的造型、配置升级,还有着本质上的优化升级。

此次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全新i-GMP平台,属于现代集团最新的造车平台,能够看出第五代途胜L此次换代的重要性。而基于这一全新的造车平台,第五代途胜L拥有更出色的轻量化、安全性、舒适性等优势,可谓实现全方位的升级。

而对于一款SUV车型而言,动力技术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第五代途胜L升级之后所采用的黑科技可不止全新i-GMP平台,还有其在动力方面采用的全球首创CVVD技术。正是这项技术助力第五代途胜L打破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无法兼顾的局面,令消费者在坐享高性能的同时,达成更出色的低油耗表现,所以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动力系统,属于更加偏向于理想化的配置。

目前第五代途胜L全系均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就账面参数而言,它的最大功率为20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这一漂亮的账面参数已经完胜不少竞争对手,毕竟部分同级别车型即便是搭载2.0T发动机,在动力上也远不如第五代途胜L强劲,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激进的操控体验。而在达成高性能的同时,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L,依然属于非常可观的油耗表现,油耗堪比轿车,在同级别SUV车型当中有着显著的省油优势。

能够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表现,这就要归功于第五代途胜L所采用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其中“D”为Duration,代表着气门开启持续的时间。而这一功能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够根据发动机的状态,合理的优化气门保持开启状态的时间,所以属于一种比普通发动机更加合理的做法,以此达成更加理想化的发动机性能和燃油效率,同时对于减少尾气排放也很有帮助,等于一举多得的做法。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这一技术对于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优化效果显著,能够提升约4%的发动机性能和约5%的燃油效率,同时降低约12%的废气排放量,出色的成效也印证了CVVD技术大获成功。因此第五代途胜L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性能和油耗的期待,真正达成高性能、低油耗的表现,打破以往需要有所妥协的尴尬。

当然如何充分利用这套出色的动力系统,还需要与其相匹配的调校技术,这就涉及到前面提到的全新i-GMP平台,它拥有五大核心优势,包括设计更创新、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以此全方位推动第五代途胜L的升级,在动态表现上也发挥了更高的水准。无论面对高速行驶或是弯道行驶,第五代途胜L都表现出了更出色的平稳性、反应灵敏性,对于驾驶者而言,无疑将收获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这种受益不只对于驾驶者,乘坐者同样能够享受到更出色的乘坐舒适性,第五代途胜L的后减震器安装角度有所变化,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能够吸收更多的冲击能量,以避免将这些冲击传递给乘坐者,尤其对于后排乘坐者的舒适性大有裨益。

无论全新i-GMP平台,或是全球首创CVVD技术,都令第五代途胜L的动态表现达成了质的飞跃,不仅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表现,而且增加了更多的驾驶乐趣,驾乘舒适性也更有保障。由此可见技术升级的魅力,依靠技术才能真正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显然第五代途胜L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