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志成为“国货之光”,星途品牌向上的底气来自哪里?

2021年08月30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产业变革时代,从智能电动到品牌创新,正呈现出市场重构的新格局。对头部中国汽车品牌而言,新时代的变化之一是以往的高端壁垒逐渐开始瓦解。

“这是消费升级环境下,面向理性实用、务实顾家主流消费人群的一款‘超五星豪华SUV’”,对于8月27日正式上市的星途凌云400T,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建华在接受汽车头条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作为星途品牌四大主力车型之一,星途凌云的产品序列定位是中级SUV,同时,这款车型也是诞生于星途M3X火星架构PRO的首款产品,此后星途品牌将正式迈入“品质进阶”3.0阶段。

真正的好产品是“内外兼修”

“星途凌云400T的传播主题是‘驭力从容,不止于快’,这句话希望传达出的含义是真正的好车一定是‘内外兼修’,不仅是M3X火星架构PRO带来的强劲动力赋能,更重要的是星途凌云400T向用户传达出的一种人生境界。”星途凌云产品开发总监杜文建表示。

据悉,M3X火星架构PRO是星途自主研发的模块化车辆架构,使用全球标准进行研发,是一款高性能的全球化架构,可以覆盖A-C级多级别,SUV、轿车、MPV及新能源等多个车型。M3X火星架构PRO架构发布后,星途的驾乘风格也被定义为“中国式高端”。

据杜文建介绍,火星架构Pro是在原来火星架构的基础上,对动力、安全、舒适、智能四大维度进行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

在M3X火星架构PRO加持下,星途凌云400T的一大特点是动力强劲,搭载了强悍的2.0TGDT高性能发动机,在1750rpm—4000rpm的常用转速区间,能够保持400N·m的持续输出。“火星架构高强度、高韧性的特点是把强悍动力转化为车辆高性能的关键。”杜文建说到。

在智能化浪潮席卷汽车行业的当下,高端品牌更是绕不过这一话题。智能也是星途品牌当下进行升级的维度之一。

“M3X火星架构PRO发布后,雄师智云Lion系统目前已进化至4.1版本,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各个系统,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杜文建同时提到,全新“萌驾”技术全面支持Android与iOS车机互联。此外,雄狮智云Lion 4.1还能记住用户智能启停使用习惯,三次之后可自动设定。

除此之外,安全一直是星途品牌强调的标签之一。“超五星安全是星途给消费者的基础承诺”,杜文建表示,M3X火星架构PRO加持下,整车的高强度钢的占比提升了15%,达到了整车85%高强度钢覆盖;信息安全层面,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构筑起信息安全壁垒。

以“新国创”定义新高端

“在当前新一轮消费变革环境下,国货崛起已经成为时代的必然趋势。”

系列变革下,星途品牌对外发布了““极智新国创”全新品牌定位。李建华将这一新定位解释为星途聚焦用户需求,主动拥抱变革之举。

李建华表示,“极智”代表极致智慧的出行科技:包括极致的造车架构(M3X火星架构)、极致的动力技术(星核动力)以及极致的智能科技(Lion雄狮智云)。“新国创”则代表中国创造、引领未来的品牌创造力,包括与用户产品共创和4F产品开发理念(智联零束缚、出行零焦虑、空间零压力、生活零边界)。

事实上,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星途品牌已经发布“共创计划”,联合车主、发烧友、专业人士共同造车,以打造符合未来出行需求的高端智能汽车。这也是在聚焦用户需求理念指导下,星途将造车主动权交到用户手中的一次全新尝试。

“技术是星途的对外名片,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点,星途才得以开启品牌向上的突破之旅。”在李建华眼中,走向高端的进程中,星途品牌做出了不少创新之举,但在创新之外,以技术立身,打牢根基一直是星途品牌长期坚守的原则。

根据官方信息,奇瑞控股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研发重点涵盖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平台技术等关键技术。在这份坚持的背后,也显示出了身为中国品牌的一份责任。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曾强调,要尽快建立中国技术标准和自主研发操作系统,掌握市场竞争力的主动权。

“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未来,星途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国货之光’,带动中国汽车领跑全球,星途也必定以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回馈用户。”李建华说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