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丰田赛那、坦克500,成都车展名副其实的人气王!

2021年08月30日 11:00: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8月29日,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幕。这场以"潮动蓉城·乐驾不凡"为主题的展会,吸引了1500多台车参展。据说有6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将在车展上完成,各大车企也都想尽办法吸引眼球。

但从首日的现场热度来看,有三款车应该是名副其实的人气王。那就是全新奔驰C级、刚刚国产的丰田赛那以及坦克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坦克500,它们吸引了最多的眼球。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它们是带着奔驰丰田、坦克三大品牌最先进的科技与最足的诚意来的,自然也就获得了最高的关注。

既看热闹也看门道,功夫汽车今天就与大家聊一聊,这三款新车有哪些看点呢?

(1)全维升级的新C级,比三系香多了

国际一线厂商在拳头产品更新换代的时候,往往会选择留一手。最典型的就是今年大众高尔夫焕新,先用上了MQB Evo架构,外观内饰智能系统升级了,但新款的1.5T发动机,还得等中期改款。

而新C级却没有选择这样做,它选择了一步到位。

新款C级最大的特点就是造型彻底S化,全新 "星河"造型前格栅非常亮眼,细长的大灯造型显得非常锐利,保险杠上的贯穿式镀铬装饰,让它的年轻和运动属性相当突出。新车的侧面造型非常简洁,配合悬浮式车顶,给人一种非常修长大气的感觉,完全是大型轿车的气场。

新一代C级的尺寸进行了进一步加大,车身尺寸达到了4882*1820*1456mm,轴距则为2954mm,全面超过宝马3系长轴版本。它的轴距其实已经接近E级了,相信这一点后续恐怕要让很多用户纠结。

内饰方面新C级直接照搬了新款S级的游艇内舱,11.9英寸纵置中控大屏给人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全新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极具几何魅力。中控台与操控区域采用了类似飞机尾翼的设计连接,让豪华感更进一步。这个内饰,基本上女性朋友都很难拒绝。

新车还用上了第二代MUBX车机系统,智能语音功能更加强大,尤其是加入了语义理解能力。新车还搭上了S级同款的"畅心醒神"功能,让空气质量更好,Burmester High-End 3D环绕系统则拥有非常出色的听音感受。

当然,新C级最出众的部分还是它的最新M254动力。以它的260版本为例,M254发动机+9A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相当强大,它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04匹,最大扭矩则为300Nm。新一代48V轻混系统,将ISG电机直接整合到了曲轴的输出端,让车辆的起步性能更好,极限性能更强。

在全新一代9AT变速箱的配合下,新C级260版本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同比宝马525版本的加速时间则为8.1秒。而且新C级还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新的车机系统,产品力可谓是全面超出,吸引最多的目光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2)赛那引爆全场,因为大家已经等得太久?

在功夫汽车的印象中,MPV在车展中的关注度一向不算太高。因为看车展的年轻人居多,但MPV往往更吸引家庭为主的中年人。

但全新赛那似乎是个例外,它在成都车展上的人气可以说非常夸张。这大概是因为,大家等这样一款全能MPV等得太久。

先说"出身",虽然赛那是首次引进国内,但它的美版车型可是已经出到了第四代,也一直是美国MPV市场中的霸主,关于它引进的呼声其实一直不小。国内平行进口车型的价格基本在40万左右,而且本次引进的第四代车型,又是公认的史上最强赛那。

首先从设计来说,它是相当年轻运动的,给人很强的时尚感。它的车身尺寸为5180*1995*1765mm,轴距为3060mm,比同是日系MPV的奥德赛大了一大圈。同时它又有不输奥德赛的空间挖掘,它的第三排座椅是能够完全收纳到地板下方的。现场来看,赛那的第三排空间比奥德赛更大,后备箱空间也更有优势,这让它的实用性达到了新的高度。

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在美国IIHS测试中获得了全G的成绩,最终获得了Top Safety Pick+的优秀评价。它几乎是唯一能从IIHS测试中"全身而退"的高端MPV,这一点肯定是目标用户们非常关注的。

赛那的内部设计走的是居家风,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都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设计。新车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这对一部分用户来说其实是比触摸式更实用,尤其是空调按键,还真是实体按键"盲操"更方便。还有一点是赛那的第一排并没有留出中央通道,这一点和传统汽车差不多,优点是储物空间更好,缺点是从第一排去后面,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新车还采用了丰田最新一代的2.5L混动系统,与新汉兰达用的是同款,丰田的THS系统绝对是谁开谁知道。这套系统的优点是动力响应快、油耗低,尤其是最新一代的四驱系统,非常好用。配汉兰达这样的大块头,综合油耗还能做到5.3L/100km,基本上只有同级2.0T车型的一半,所以赛那的性能和油耗也完全不用担心。

目前来说,赛那在国内应该是没什么对手的,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极有可能成为这个级别家用MPV的首选。

(3)坦克500,实力超陆巡

在成都车展上,长城亮相了坦克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坦克500,它获得了不输新款C级和赛那的热度。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它的性能足够硬核。

从外观来看,坦克500采用了不同于坦克300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加城市化。新车搭载了TOD四驱系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三把锁",拥有相当硬核的配置。

而在动力系统上,它搭载了最新的3.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54匹,最大扭矩500Nm。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奥迪Q7的3.0T发动机,最大马力是340匹,最大扭矩500Nm,宝马X5的最大马力是340匹,最大扭矩500Nm。也就是说,长城这款发动机比宝马奥迪的同级机头更加强大。

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9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可承载最大扭矩为600Nm,它的9HAT混动版本可承载扭矩则可以达到750Nm。而且这款9AT变速箱在时速90km/h就可以挂入9档,虽然越野车不太追求速度,但它的0-100km/h加速也是7秒级别,绝对是足够霸道。

内部设计上坦克500也是相当豪华,个人觉得不输百万级别的新卫士。相比霸道、陆巡这些"老爷车",那就更不是一个级别了。

关键还是价格,坦克500的尺寸与陆巡在伯仲之间,但价格却比霸道还要便宜得多。还有如此硬核的性能和出色的设计,基本上是预定爆款了。

(4)功夫拍案

从车展的情况来看,现在的消费者确实是越来越挑,但也是越来越懂车了。这也是给车企们提个醒,把最新最好的东西拿来,才能有关注度。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大家也别挤牙膏了,不然手里还拿着大半管牙膏,结果市场都丢完了,那又有什么用呢?

这三款新车,大家最眼馋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