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20万的中型SUV,动力强配置高,敢说不香?

2021年08月30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花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钱,能得到越级的享受?这台全新上市的星途凌云400T表示完全没问题。许多朋友应该都知道星途是奇瑞的高端品牌,不过星途凌云也许有点陌生,其实它前身为星途TXL,后来进行改款后,还换了全新名字,而后缀400T则有点意思,先埋个伏笔。

8月27日,新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79-17.9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有两款为四驱车型。作为星途M3X火星架构PRO诞生的首款产品,它究竟升级了哪些方面呢?

熟悉的TA

首先是外观,如果对星途有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新车的整体外观都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许多横向的元素进行搭配,尤其是进气格栅的横条,直来直去,视觉上让人觉得车头很宽很厚重,至于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不过确实相当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和尾部同样变化甚小,可以看出新车外观非常崇尚简约风格,并无过多繁杂的线条,力求通过柔滑的块面来营造肌肉感。同样,尾灯的轮廓也非常简洁,冲击力不如前脸来得强烈,属于低调、耐看的类型。

重磅动力与全能底盘

内在的变化,才是真正值得关注的部分。星途凌云400T搭载了最新的2.0T高功率引擎,最大可输出26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这也是车型后缀的由来和含义。这台发动机单看参数的话,确实能领先同级不少竞品。同时官方称其弹射起步加速破百成绩仅为7秒。

而据曾经试驾过的朋友称,相对现款1.6T那套动力总成,新车的动力表现确实有质的提升,特别是在高速巡航时的动力储备,推动这个大块头进行中途加速也游刃有余。

并且顶配车型还装备了四驱系统,虽然这类城市SUV的活动范围还是铺装道路,但一套智能的四驱系统,应用场景可不仅限于越野路况,在面对雨天湿滑时也能提供更安全、安心的驾乘体验,而对于喜欢自驾游的用户而言,更是随时都有用武之地。

科技配置一件不落

既然定位相对高端,那么内饰和配置也当然不能含糊,星途凌云400T车型全系标配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功能,提供齐全的辅助驾驶配置,简直是长途行车的“必备良药”。

它还将搭载Lion4.0+雄狮智云车机,该系统拥有很强算力的处理器,支持生物识别功能和FOTA云端升级,还能通过识别率很高的语音系统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装备了多达12个扬声器的SONY音响系统,看来不少“索尼粉”已经垂涎欲滴了。

星途凌云400T的车身长度接近4.8米,宽度接近1.9米,而轴距刚好2.8米,无论是看数据还是实际中,都算得上比较大块头,所以来到这个级别的车型,都不用担心空间问题,反而乘坐舒适性才值得关注。

写在最后

奇瑞在许多消费者心目中是一个具有“理工男”气质的品牌,而作为高端产品出现的星途凌云400T,毫无疑问是品牌的倾力之作,更是搭载了许多新科技,无论是关于驾驶的机械部分,还是智能配置,都称得上诚意满满,虽然在自主品牌的产品中,售价不算很“白菜”,但当你将它读懂、看透之后,肯定会觉得性价比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