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成功决,不仅在于“小S级”

2021年08月30日 14:36: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8月27日,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夕,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长轴距C级,售价区间为32.52万元-36.92万元

其实对于全新一代的奔驰C级,我认为根本不用太多言语。并非是它的产品力没有亮点,而是这么多年的更新换代,加上奔驰的号召力,无论新C级怎样变,都丝毫无需担心其的市场地位与销量。

但当我查询C级的销量时,我发现了一点。乘联会数据来看,2020年北京奔驰C级销量达到15.2万辆。这不仅超过宝马3系奥迪A4L,排到整个轿车榜单前列,而且已经与雅阁、凯美瑞等合资车型近在咫尺。

我们都知道,市场是有“界限”的,自主、合资与豪华品牌都有各自对应的市场份额与目标人群。但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显然已经开始抢占到合资中型车的份额,而且是带着更高的价格与身份,这一点,无疑就值得一说了。

让“小S级”前所未有的契合

当然了,市场份额的抢占,离不开消费升级大趋势。但要真正让消费者拿出更多的钱去买单,远不只是车头LOGO的品牌价值。

细数合资市场中,热销车型都离不开三点——成熟、均衡、且不能有明显短板。但合资到豪华的升级,即消费者多掏几万的根本,就需要一款车的产品力从“没有明显短板”,变成“要带来突出的享受与品质”。

这一点“细微”的定义提升,其实就意味着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的全面升维。这绝对是一个工程量巨大而且复杂的命题。

而“小S级”,就是全新奔驰C级交出的答卷

近年来,“小S级”成为了我们对奔驰C级的代名词。不过来到全新一代C级,“小S级”的定义发生了改变。其不仅指设计理念,更是各种旗舰科技配置的下放。而这,就是全新奔驰C级带来升维体验的关键。所以要论全新C级的成功决,我们不妨从车内说起。

12.3英寸数字仪表屏+11.9英寸中控屏,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内饰最吸睛的元素。但内里的提升,才是诚意的彰显。譬如屏幕质素全面提升,两块屏幕的分辨率均达到200dpi,简单来说,就是画质已经媲美顶级的专业显示屏幕。而且可视面积增加一倍,中控屏还支持多点触控。

再譬如,新车直接引进了奔驰S级的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新系统提供多达40款的生活应用,让奔驰S级的体验搬到全新C级上。最直接也最常见的一个,就是导航系统,其抛弃了以往导航简单的路线规划,全新C级搭载了实景穿越导航,把路线规划与实际道路环境、道路信息、3D地图以及指示标志相结合,让指引更加清晰、有质感。而不再让人迷途于复杂的立交桥或是多变的路况。

至于在驾驶辅助层面,全新C级并没有忽视。包含高速跟车、变道辅助、车道保持、智能泊车、盲点预警在内的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是源自S级的配置利器。

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在此车身尺寸、细分领域中,合资车型依然只满足“够用”诉求,而宝马3系奥迪A4L则更加注重高配体验,而非全系。

所以旗舰配置带来体验、让体验超越体验,这绝对就是全新C级背靠“小S级”的巨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11.9英寸屏幕将全系标配。入门定高配,同样体现了全新C级对体验的诚意。

发自方方面面的品质价值

上一环我们讲了“小S级”的智能装备,那这一环,我们不妨探讨豪华品牌的定义。

智能化打造体验,俨然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的趋势。但对于一台豪华车,这并不是全部。我们常会问,选择豪华车到底选择的是什么?并非一块真皮,也并非一块实木,而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品质感。

这是奔驰品牌一百多年发展的品牌底蕴,也是全新C级展现出“小S级”身份的第二部分。

首先第一个,就是外形。我知道一款车的外形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奔驰对豪华感的解读,绝对是无可非议的。相比起上一代,全新C级轴距加长至2954mm,车身尺寸加长到4882mm。尺寸的加大,是提升一款车气场的基础,也是细节品质提升的平台。

前格栅240颗星徽视觉冲击力十分强,这是在以往可能只出现在奔驰旗舰车型的元素;260万像素的“流星雨”数字大灯,依然是奔驰S级传承下来的黑科技;负10度俯冲式前脸与深刻的发动机盖线条配合,这是符合C级定位的运动感;简约的贯穿式腰线,配合上加轴距设计,依然呈现出了小S级的气场与身姿。

对于加长,网络上的声音是很多的。但我认为,长轴距反而是更加适合全新C级,毕竟这种修长、优雅与淡定,从来都是奔驰品牌的格调。而且还有更强的实用性,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了,全新C级依然提供了立标与运动版两个前脸可选,前者就是豪华感更强,更有“小S级”的气场,后者则是采用了奔驰AMG惯用的大LOGO,战斗气息更强。

那第二个,就是乘坐品质感。这一点并不难解析。后排空间加长89mm,后排坐垫增长14mm,座椅厚度增加22mm,隔音材质增加50%,源自迈巴赫的天鹅绒头枕...都是全新C级对比起老款C级的升级之处。单是这些数据,足以表明全新C级的舒适性提升。

至于柏林之音音响、广泛应用的氛围灯、以及出众的内饰用料,就更是对舒适性锦上添花的提升了。

我相信,如此舒适性与豪华氛围,哪怕放眼整个豪华细分市场,都绝对是顶尖水准。这种令人无法抗拒的豪华感打造,从来都是奔驰的擅长之处。

让消费升级,加个速

可能会有人质疑——在这一级别,不是还有宝马3系奥迪A4L甚至是雷克萨斯ES这类的强手?那为何说C级的市场地位是难以动摇?

这一问题我认为需要从两个维度来解决。一方面就是以前,这一点其实从以往的销量表现就足以解答,那另一方面就是未来,如此一来又不得不再谈全新C级的产品理念。上述我提到,全新C级就是更加贯彻“小S级”的称号,这里不仅是指配置、设计理念等层面,更是其对奔驰理念的贯彻。

宝马追求年轻、运动、性能,奥迪讲究科技、智能,而奔驰的不一样就在于其在此基础上,更多地融合上豪华氛围、豪华格调,一种奔驰独有的格调与气质。所以这不仅是指全新C级的差异化,更是指奔驰这个品牌的优势与地位。

正如文初说到的——在全新C级上,其不再追求与竞品的PK中胜算几何,反而更追求新时代下的品牌研发理念。打造自己的豪华,抢占更多份额的市场。

与非豪华品牌不同,一款豪华车要提升份额,当务之急就是提升消费升级的需求。其实从更多来自奔驰S级的技术下放,我们都看到全新C级对消费升级的推动,而且还是真正从体验、产品、配置层面去推动,而非单是一个LOGO。

所以对“小S级”的诠释,这一代C级是前所未有的贴切,而且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