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与生命,是沃尔沃坚持讲了94年的故事

2021年08月30日 16:07: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主题为“启程 洞悉爱与生命·开启智者之道”的《十三邀》第六季发布会在成都举办,会上,沃尔沃汽车宣布《十三邀》第六季的独家冠名品牌,双方将以《十三邀》第六季为原点正式启程,共同洞悉爱与生命。

独家冠名《十三邀》第六季<a href=沃尔沃继续探索爱与生命-图1">

作为《十三邀》节目的主创和主持人,许知远可以说是这档节目的灵魂,从康有为到沃尔沃、从理性到感性、从人文到历史,其天马行空的语言风格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和认可。而《十三邀》历经5年发展,已成为极具内容深度的金牌原创IP,播出后一路斩获高口碑高流量,引发各界名人大V主动安利,多次刷屏社交媒体,第五季截止目前期均播放量3980万,收获豆瓣评分9.1分的高口碑。

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与许知远还即兴演绎了一场非常《十三邀》式的对话。

“《天堂电影院》表面是一个小孩从在农村看电影到最后成长为大导演的过程,但电影背后体现的却是亲情的羁绊。”钦培吉从电影叙事角度,将沃尔沃的品牌内核娓娓道来。“好的故事,它一定要能够触达普通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有灵魂的故事必然是真实的故事,沃尔沃一直试图讲最真实的故事。”对于沃尔沃来说,爱和生命就是94年来始终在讲的故事。

独家冠名《十三邀》第六季<a href=沃尔沃继续探索爱与生命-图2">

许知远也发表了他对沃尔沃品牌的理解:“我曾经觉得安全是一个多么平庸或者平凡的标志,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标准。但是随着年龄成熟,我开始逐渐知道安全的重要。安全是通向新的自由和冒险的一个必须的起点。所有我们看起来非常有高度的创造力或者美好的事物,他们都是在安全与冒险之间那条线上去行走的。”他还称自己马上会成为沃尔沃的车主。

独家冠名《十三邀》第六季<a href=沃尔沃继续探索爱与生命-图3">

在谈到沃尔沃选择与《十三邀》合作的原因时,钦培吉称是源自两者在受众人群画像上的高度匹配。据《十三邀》人群画像显示,其观众以男性为主,具备高学历、高收入特征,黄金消费年龄群占主流,这十分符合沃尔沃的受众人群。

而且双方信奉的价值观和理念高度一致。作为来自北欧的全球化汽车品牌,沃尔沃对“安全、健康、可持续”的坚持、对人文话题的关注和《十三邀》从“偏见”出发洞察社会切片,为大众传递思想的理念相一致。

此次对话只是一个开始,8月29日,许知远还以品牌挚友的身份参与成都车展沃尔沃汽车新闻发布会,并将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一同,“试播”了一场《十三邀》,共同探寻爱和生命的更多答案。

观点:

从营销角度来看,此次沃尔沃独家冠名《十三邀》是一次极为成功的品牌营销。一方面,节目整体风格和价值观与沃尔沃品牌调性高度契合,能够进一步向消费者传达沃尔沃94年坚持爱与生命的品牌理念;另一方面,《十三邀》的受众与沃尔沃用户群体高度重合,在为品牌扩大知名度的同时,还能带来一定的有效增量。这样的合作也给豪华品牌做了一个正面示范,不仅要有流量,还要有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