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传统,第四代嘉华会是MPV市场的新晋生力军吗?

2021年08月30日 17:02:0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从近段时间的销量数据来看,国内MPV市场涨势明显,而且呈现高端化趋势。这足以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在不断攀升,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有经济增长,有消费升级,也有政策原因。

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的MPV车型并不多,尤其是中高端MPV车型,所以国内对新MPV车型的需求是非常明显的,而如今消费者也终于迎来了一些新的MPV车型,例如东风悦达起亚全新第四代嘉华。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公开亮相第四代嘉华并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在28.89万元-33.99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很有创造力

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第四代嘉华在很多层面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准。例如它大气时尚的外观设计,极具未来感的内饰设计,以及舒适的奢享空间,这些都是第四代嘉华的产品亮点。

关于MPV,大家似乎很少能够见到一些很有创造力的设计。第四代嘉华为我们呈现了完全不同于其他一些MPV的全新设计风格,一种既显高端品质、又显年轻时尚的设计。

第四代嘉华之所以看起来与众不同,是因为它采用了前悬缩短、后悬延长的设计,让它拥有了SUV的车身姿态,看起来更动感,这也是它外观设计的一大亮点。

除此之外,第四代嘉华在家族虎啸式的前脸设计的基础之上,还采用了“交响乐结构”的前格栅造型设计理念,营造出了一种更具冲击力和力量感的前脸造型。

第四代嘉华采用了一条从日间行车灯直接贯穿到尾灯的腰线,勾勒出了更加运动和协调性的侧身线条,并且为了强调侧面的整体性,第四代嘉华还将电动滑门轨道和自身线条进行融合,搭配18寸的轮圈,整个车侧充满了力量感和厚重感。

贯穿式尾灯虽然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设计,但在MPV车型上却非常少见。正是有了这一设计,第四代嘉华的车尾看上去要更显年轻和时尚,同时也预示着它在很多层面都要比那些传统MPV要更有创造性。

内饰空间,“大”有亮点

第四代嘉华的内饰设计与外观一样极具创造性,来源于宇宙飞船太空舱的设计灵感,为第四代嘉华的中控台赋予了极大的想象力,设计非常简洁,更显质感与高级。

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智能中控显示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科技感十足。并且为了让它用起来更舒适,这两块连屏还进行了人体工学折角设计,视野更加符合日常使用,非常便利。

这样的设计不仅更加符合使用习惯,整块屏幕的清晰度也非常高,而且UI界面的设计也非常符合日常使用逻辑,信息直观且足够全面。

第四代嘉华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结合车内一些镀铬饰条和车灯装饰条的设计,让整车在高级感又上升了一个维度。除了看上去足够豪华,它所采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还可以在熄火或打开车门时自动切换至P挡,实用性大大提高,也更显高级。

对于一辆MPV来说,尤其是中高端MPV车型,除了内饰的设计要足够高级和凸显实用性,其对空间的合理布局,更是考验一台MPV是否值得消费者去“买单”的一大要素。

第四代嘉华定位于一台中大型MPV,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55mm/1995mm/1795mm,这个车身尺寸介于别克GL8和奥德赛中间,但是它的轴距达到了3090mm,比别克GL8要更长,所以从数据来看,第四代嘉华的乘坐空间非常有优势。

第四代嘉华除了长轴距的优势之外,它最大的亮点就是除了物理层面的实用性之外,更注重感性层面的舒适性,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

第四代嘉华为了拥有更好的乘坐表现,针对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进行了大量的设计优化,这一点与很多MPV“重二轻三”的理念有很大区别。

第四代嘉华的第二排座椅可谓是亮点满满,首先它采用了Nappa真皮,其次它还采用了高端舒压座椅,拥有展翼式头枕和电动腿托,并且坐垫角度也可以调节,可以实现一键展开。

得益于第四代嘉华的轴距优势,它的第三排空间也非常充裕,而且还采用了折叠式下沉的设计,这样一来第四代嘉华的空间就变得非常灵活,能够适应多种使用场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一二三排都满员的情况下,第四代嘉华的后备箱依旧拥有627L的装载空间,当第三排座椅隐藏收纳之后,它的装载空间将会达到惊人的1793L,这对于日常多人同时出行帮助极大。

动力配置,不止够用

第四代嘉华采用的双联屏设计,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3.0。整套互联系统除了一些常规的场景应用,还可以通过“KIA Connect”轻松分享各种形式的流媒体,而且还支持远程控制、外卖等功能。

除了人机交互之外,第四代嘉华还搭载了后排对话模式以及可视功能,后排对话模式是通过驾驶舱麦克风以及全车扬声器所实现的全车交流,可视功能是通过车内中排车顶摄像头通过对第二/三排乘员动态投屏到中控屏而实现的。

这两项功能很显然可以大大增加车内的交流便利性,同时在某种意义上它也可以让驾驶更安全,驾驶员可以更专注于驾驶。

在安全层面,第四代嘉华同样拥有诸多智能科技加持。例如它的SVM全景影像和SEA安全下车辅助,对于驾乘人员安全都有很高的保护性。

包括第四代嘉华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率先搭载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AD)、基于导航系统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NSCC)、盲区防碰撞辅助系统(BCA)等最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安全配置,让出行更安全、更舒适。

动力层面,第四代嘉华搭载了2.0T+8AT的全新Smartstream动力,整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233Ps,整套动力系统除了动力表现不错,而且油耗表现也非常不错。

第四代嘉华作为MPV新力军,无论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本身还是消费者,它的出现都是绝对利好的。同时它的整体表现也非常值得肯定,外观时尚,配置豪华,空间也非常有亮点,未来它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