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起亚嘉华,泪洒成都车展

2021年08月30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第四代起亚嘉华宣传时间已经不短了,去年年底的北京车展以及今年年初的上海车展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种长期的预热造势,也成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现在提起MPV车型,人们总会免不了将起亚嘉华拿出来评价一番。虽然前段时间已经被起亚嘉华“鸽”过一回,但不少消费者依旧对其在成都车展的表现报以极高的期待。

然而未见其车,先闻其声,还没来得及欣赏起亚嘉华的颜值,人们就被它在车展前夕流出的“价格数据”给惊出一身冷汗,2.0T 8AT基础版车型35万元的高定价推翻了之前所有的猜测。虽然大家都知道试驾车的基础款基本上就等同于顶配车型,但从这个“疑似售价”上,不难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在对嘉华定价上的态度。

于是在大家都提前打好预防针的情况下,面对第四代嘉华在2021成都车展上抛出28.89-33.99万元的预售价时,内心平静,甚至还有点想发笑。在国内,韩系汽车并不适合定高价走高端路线,因为其在市场上扮演的一直都是廉价车系的角色,如今在韩系品牌影响力日渐式微的情况下,想要撑起这个定价,并不容易。

起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没有看清自己在国内的处境和定位,还是第四代嘉华在海外市场砍瓜切菜式的碾压表现让其重燃信心了?怎么国产化后一点也没有感到便宜呢?要知道,之前平行进口的3.5L汽油版/2.2T柴油版的起亚嘉华,算上关税差不多也才这个价。

对此,按照官方的说法,售价过高是受制造成本的制约,据悉为保障让国内的消费者享受到第四代嘉华“原汁原味”的体验感,这款车并没有直接国产化,而是通过散件进口组装的方式在江苏盐城工厂完成量产,而这些散件都是要通过海运的方式从韩国进口而来。这种国产胜似进口的方式,听起来是不是极具仪式感,多花点钱买这份别样的享受,似乎也未尝不可。

然而这种高大上的玩法放在汽车上其实很难得到大众的认可,要知道,汽车不是一次性用品,是必须考虑后续的使用成本和维护便捷性,车辆出点故障,动辄就得进口配件等个小半月,搁谁也耗不起。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嘴上说着嘉华海外版品质、一视同仁的起亚,背地里却将售价玩得飞起。据悉在北美市场第四代嘉华3.5L 6缸机版本的车型起售价应该是3.2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0万出头,顶配版本也才4.1万美元。怎么国产后换装2.0T 4缸机后,售价怎么还小贵了一大半?确定不是“双标”吗?

最后:预售价未出之前,网上都拿第四代起亚嘉华和GL8、赛那做比较;出来之后,集体都沉默了,没办法,这种“自负”的定价,很难不让人联想起上一代嘉华的凄惨销量和短暂的生命周期,重蹈旧辙,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