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都吹爆,销量却拉胯,这些车有啥毛病?

2021年08月30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市面上有些新车很奇怪,明明上市前预热阶段,热度非常火爆,网上也是一边倒的好评,媒体也都在吹,几乎所有消息都是正面的,但结果爆冷,上市后销量非常拉胯,与上市前的“口碑”形成鲜明对比。典型的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比如说下面这几款。

凯迪拉克CT4

7月销量:714辆

纵置后驱布局,237马力,350牛米的全系“满血”2.0T高功率发动机,豪华品牌,这三个因素同时集中在一款车上,优惠完才卖20万出头,就问你香不香,凯迪拉克CT4就是这么一款超值的车。作为ATS的继承者,这样超值的价格,也难怪新车在上市之初,就被各路媒体人“吹爆”,当然,懂哥也承认这确实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

就这么一款出色的产品,销量却非常惨淡,7月份CT4的销量仅仅只有可怜的714台。懂哥认为,阻碍CT4销量最大的因素,除了空间,我还真没想到别的因素。我说CT4是一台“两座车”,应该没有车主反对吧?和以前的ATS一样,CT4最大问题还是出现在后排,空间小不说,座椅材质硬,靠背角度陡,而且坐垫还短

,坐在CT4后排体验是灾难级别的。小两口开没问题,但如果是拖家带口,还是老老实实换个其他车型考虑吧。

宝骏Valli

7月销量:977辆

两个多月前,宝骏Valli疯狂做营销推广,几乎各家垂直网站、微博、公众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曝光度可见一斑,相信大家对其并不陌生。其实,Valli不是一款全新车,这款车早在上年8月份就已经上市了,当时名字不叫Valli,而是叫RC-5W,可能是因为上市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所以宝骏决定将其“重新包装”,换个名字,同时加大推广力度。

可惜事与愿违,不管是之前的RC-5W,还是现在的Valli,销量都非常惨淡,看来这波巨额的营销费用是血本无归了。无数的例子证明,旅行车在国内就是个边缘车型,以前大家可以选择的旅行车很少,而且基本都非常昂贵,现在选择面多了,价格也实惠了许多,但销量依旧拉胯。所以,也可以证明一点,不管贵的还是便宜的,旅行车这一车种在国内注定是小众中的小众。

明锐PRO

7月销量:1349辆

全新明锐PRO,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大革新”,外观不再老气,内饰也玩起了科技范儿,就连开起来也明显多了几分驾驶乐趣,整体给人感觉年轻了10岁不止。讲真,明锐PRO的产品力相比老款也可以说是有了脱胎换骨的提升,这款车开起来除了胎噪稍微有些明显以外,其他方面的表现完全可以媲美自家的速腾。

虽说产品力媲美速腾,但销量却是速腾与差了十万八千里。7月份速腾卖出了11452台,而明锐PRO只有1349台,相近的产品力,销量却差了将近十倍,这说明什么问题?显而易见,简单总结起来就俩字:「品牌」。懂大众的都去买斯柯达,但问题是很多人不懂车呀

,而且大众在品牌形象在国内根深蒂固,早已成为百姓心目中买车的“靠谱”品牌。

极狐αS

7月销量:145辆

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让极狐αS这款车热度蹭蹭蹭地往上涨,毕竟华为这个科技巨头涉足汽车界,这本来就是一件让人非常期待的事情,之前某家媒体也上传了极狐αS自动驾驶的视频,直接上了微博的热搜。所以,现在说起极狐这个品牌,很多朋友第一时间会联想起华为。

本来以为不缺曝光的极狐αS,销量从此起飞,没想到7月份才卖了145辆。懂哥看了一下,其实销量崩塌的原因很好找,真正搭载华为车机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版本,其实目前还未正式上市,换句话说整车最大的卖点没有了。而且,虽然华为的自动驾驶很棒,但预售价格高达38.89万元,即便它之后上市了,产品力也不足以支撑其高昂售价。这款车很多同行媒体开了,给出的评价都比较一般,刨除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就车本身来说,极狐αS并不具备什么核心竞争力。

你认为还有哪些上市被吹爆,销量却拉胯的车型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