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5.3秒破百!这几款合资家用车原厂就带性能版

2021年08月30日 19:2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

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如今的家用车早已不是之前那种传统的“劳模”形象了,很多以舒适为取向的家用车都不约而同地走向了“运动化”路线。然而,有些车型也只是外表运动而已,其内在仍然还是一副勤勤恳恳的“劳模”形象,这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显然是无法满足的。

也正因如此,一些车企便在家用车型上顺势推出了动力更强的“性能版”,以此来迎合当代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就比如我今天带来的这三款,身为家用车的它们,其中最快的仅需5.3秒即可破百!

别克 君威GS

指导价:21.88~24.98万元

在几年前,别克君威一直都是成熟稳重的代表,在市面上多用于官员或者企业领导的用车。但是随着年轻一代的崛起,如今的别克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顺势推出了君威的性能版“君威GS”。虽然在外观上依旧沿用了普通版君威的大致风格,但是由于一系列运动套件的加持,让这辆不一样的君威焕发出了年轻的活力!尤其是前脸那两颗“獠牙”,车尾的小尾翼,以及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都让君威GS的战斗气息十分浓郁!然而内饰设计就没啥亮点了,依旧还是那套熟悉的风格,个人觉得与目前的国产车型相比稍稍有点过时。

但好在GS版本的车内我们能看见方向盘换挡拨片,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无线CarPlay等功能。其中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君威GS为我们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还带有“可变缸”技术,能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经济,这三种驾驶模式中进行自由切换。同时最大功率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的数据,也绝对能让你的肾上腺素飙升!虽然它的9档变速箱齿比比较密,这样并不利于极限驾驶,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的了。

丰田 威兰达(高性能版)

指导价:25.88~29.98万元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丰田的家用车一直都是“经济适用”的代名词,似乎“性能”二字永远都不会和它们沾边。但是,随着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推出,让我们见识到了丰田想要改变的决心!只不过在外观上,高性能版车型依旧继承了丰田的中庸个性,它与普通版车型几乎相差无几,如果不是内行,估计没人能看出它的不一样!同样内饰设计也与普通版威兰达如出一辙,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性能版车型上,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变成了标配,同时在10.1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内新增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不过既然称作高性能版,其动力表现当然是它最大的亮点,虽然它与双擎版一样,也采用了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但高性能版的前电机性能更强!从88kW与202牛·米,升级到了134kW与270牛·米!再结合上前/后动力从0:100~20:80分配的E-Four四驱系统,让这辆威兰达百公里加速仅需5.93秒!可以说它是目前丰田旗下加速最快的家用车了,并且还是一辆SUV!只不过在操控与刹车方面的调校,丰田并没有下多大功夫,让这辆威兰达也仅仅只是一辆跑得比较快的家用车而已。所以,如果你想要它做过多“性能”方面的事,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但对于家用来说,这辆威兰达依然毋庸置疑!

现代 伊兰特N

指导价:暂无

在韩系品牌中,“伊兰特”一直都是家用车型的典型代表,如今随着全新一代伊兰特的到来,让这位昔日的“老伙计”散发出了全新的活力!但是现代品牌并不满足于此,就在前不久,现代官方公布了全新一代伊兰特的性能版“伊兰特N”,而这款车也将会在8月20日的纽约车展正式亮相!从官方图片我们可以看出,伊兰特N延续了全新一代伊兰特的造型风格,但是它换上了专属的“性能蓝”车漆,同时车身周围还加入了N-Line运动套件,最后再配上车尾的小鸭尾与底部的扩散器,让这辆本来就很运动的伊兰特,瞬间变得战斗气息十足!

只不过内饰设计就没有过多改变了,依旧是普通版伊兰特的风格,好在该内饰风格还是符合当下审美潮流的。但值得一提的是,伊兰特N将手刹改为了原始的机械手刹,这就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了,难道是为了更有操控性?而在动力方面,伊兰特N抛弃了普通版车型的1.5L与1.4T,换上了一台动力更为强劲的2.0T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为206千瓦,最大扭矩为392牛·米。虽然功率看似一般,但伊兰特N带有N Grin模式,可将发动机的增压压力瞬间增加,将功率提升至290匹,使其百公里加速仅需5.3秒即可!这也足以让同级别的“钢炮”车型为之汗颜!只不过据悉伊兰特N暂时只会在韩国与欧美市场进行销售,之后是否会引进国内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估计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了。

以上这三款家用车型的性能版,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呢?它们在满足你家用需求的同时,也能偶尔让你激情一把,简直不要太爽!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