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车三雄之一,斯柯达牌“大众POLO”终于复活了

2021年08月30日 19:39:01
分享到:

随着国产车崛起,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瞧不上合资品牌10万以内小型代步车。但就全球市场而言,对于高度城市化的欧美一线城市&多车家庭,大众POLO、本田飞度斯柯达晶锐凭借其稳定性、经济性和灵活性,依旧广受青睐,是妥妥的“代步车三雄”。

从第一代开始,斯柯达晶锐(Fabia)已经在全球市场走过22个年头,累计交付达到450万台,特别是在德国、捷克、英国等市场,其认可度丝毫不输同级的POLO、飞度等产品。近日,源自大众MQB A0平台的第四代晶锐正式发布,这台在中国市场也曾创下丰功伟绩的合资代步神车也有望正式复活。

作为小型两厢车,尺寸空间一直是晶锐核心竞争力,新一代晶锐的长度4108mm,比老款增加了111mm,轴距为2564,增加了94mm,虽然是大众POLO的换壳,但“三围”数据相比前辈还是略显膨胀。

丰富车身配色可选

在车身部分,新一代晶锐的车身和底盘强度也有全面升级,为整车碰撞安全性夯实基础。其中,白车身中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应用比例从15%上升到40%,整车近80%的车身由高强度钢部件构成,这对于一台低价代步车而言无疑非常厚道了。

除此之外,在经过气动优化后,新一代晶锐的风阻系数也降低到了0.28Cd,比上一代的0.32Cd有突出优势。官方表示,搭配主动式前格栅设计(可自动开/闭),在120km/h的时速下每100km最多可节省0.2L燃油。

不可开闭全景天幕

坐进车内,我们可以看到新车中控布局跟POLO有较为明显的差异,更像是缩了水的明锐PRO,包括9.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全屏导航的全液晶仪表盘、多色LED环境照明灯等等,就能体现厂商的诚意。

车门能插雨伞,这很劳斯莱斯

仪表盘能全屏导航,这很奥迪

新一代晶锐是斯柯达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的全新小型车,因而在动力总成部分会与同平台的POLO保持高度相似,包括1.0MPI(电喷)、1.0TSI(直喷)、1.5TSI(直喷)三种类型共五种动力可选,除了顶配外,其他版本均可实现超过900km的最大行驶里程(50L油箱)。

当然,如果引入中国市场的话,新晶锐大概率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5L电喷发动机,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虽然没啥新意,但胜在稳定可靠,如果价格对比大众POLO、本田飞度(LIFE)再有点优势,对于都市代步诉求的年轻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总结:

受国产车挤压,不知不觉现款斯柯达晶锐已经停售了4年时间,廉价的用料、寒碜的配置、过小的空间都很难吸引年轻人的好感,毕竟,有8-10万的预算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等哪个不比这些合资车厚道,斯柯达在国内市场的品牌价值更是没法跟大众/丰田相提并论,缺失的合资光环远不是更低的价格能够弥补的。

而随着用户消费趋于理性,携大空间、高配置、高品质归来的新一代晶锐无疑更能体现其产品本身的价值,如果能有更接地气的价格的话,相信还是会有很多消费者愿意重新“圈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