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出奇招,成都车展微型纯电动车盘点,宏光MINIEV压力很大

2021年08月30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宏光MINIEV没为五菱赚什么钱,但是宏光MINIEV把微型纯电动车卖出圈了,不仅抢了老年代步车的市场,还把改装文化玩的风生水起,让五菱宏光的影响力在新能源汽车圈中蹭蹭的往上涨。赚不赚钱先往后搁,品牌打出去了还怕以后不赚钱?

宏光MINIEV自己成功出圈的同时还引起同行的关注,毕竟造微型纯电动车又没啥技术含量又能快速占领市场,谁造不是造呢?这不,成都车展上就有很多微型纯电动车亮相,它们真的是各出奇招,造型和命名都“跨越圈层”。

第一款:思皓好集美版

“好集美”,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女性化特征相当明显的车名,没错,它就如同欧拉旗下的车一样,它也是为女性消费者准备的一款微型纯电动车。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思皓好集美版是基于思皓E10X打造,所以它的外观造型还是与思皓E10X一样,有趣的是它的车漆配色,它采用了女性消费者非常喜欢的粉色和白色车漆,单看着配色就很萌。

与外观的配色一样的还有内饰,思皓集美版的内饰也采用了很多粉红色的元素,简直是少女心爆棚。不仅是思皓好集美版的内饰富有少女心,而且科技感也没有落下,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都没落下,同时新车还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部分,思皓好集美版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为61匹,峰值扭矩为150N·m,而它的NEDC续航里程为302KM。有一说一,思皓好集美版动力和续航都比宏光MINIEV强不少,不过这也意味着它的价格更高,你愿意花6.69—7.64万元的价格买它吗?

第二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

欧拉好猫本来是一款十分可爱的小型纯电动车,自从上市后也是深受女性消费者喜欢。可是除了可爱和呆萌的女孩之外,也有酷酷的女孩,它们也需要一款满足她们需求的车,这不,欧拉好猫GT木兰版来了。

车如其名,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整体外观造型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呆萌,不过在此基础之上,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还采用了全新前包围设计,初见一眼确实凶狠了许多,有点“忍者神龟”的感觉。

至于车侧和车尾的运动化元素就更明显了,除了有象征激情的红色元素进行点缀外,还有扰流板和扩散器。通过这些设计的加持,欧拉好猫GT木兰版已经成为了“电动小钢炮”。至于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内饰造型就比较普通,不过得益于黑红配色看着也不单调。

动力部分,欧拉好猫GT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为171匹,峰值扭矩为250N·m。这样的参数已经相当于1.5T内燃机的排量,所以配合好猫GT版自带的弹射起步模式后,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S。

当然了,好猫GT木兰版性能是强悍,可续航里程也没落下,480KM的NEDC续航里程足够代步和中短途的自驾游。车虽好可价格是真不便宜,13.5万元你确定不再好好想想?

第三款:奇瑞QQ冰淇淋

笔者还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奇瑞QQ,那时候它是奇瑞汽车的销量担当,满大街都能见着。时过境迁,虽然奇瑞QQ燃油版车型早已停产多年,可随着微型纯电动车在市场中大火,奇瑞又把“QQ”的名号给推出来了,这次是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与多数微型电动车一样,方盒子造型,再配合粉红色的车漆后,同样是把少女感拉满。除此之外,奇瑞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一样玩起了改装,推出了奇瑞QQ冰淇淋闪电版。

其实这车上路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奇瑞把改装完成一种文化也不是不行,再用它来吸引消费者简直是一举多得。动力系统方面,奇瑞QQ冰淇淋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为27匹,看着动力参数,纯粹的城市代步是没跑了。

总结:思皓好集美版、欧拉好猫GT木兰版、奇瑞QQ冰淇淋便是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国产微型纯电动车,它们学到了宏光MINIEV的玩法,不知道五菱方面会不会压力山大。那么它们之中有你中意的车型吗?(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