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加持!续航突破1000公里!零百只要4秒多!这台SUV真香!

2021年08月31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是今年我评测的第一台新能源车型,因为这台车从它的名字开始就有很多看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从外观来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绝对不属于内敛型。整体的设计夸张甚至有一些艺术气息,Σ(sigma)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也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它的菱形中网有没有一丝法拉利Roma的味道?车身的侧面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下滑的C柱加上柳叶风的车窗相当激进。尾部的造型比起车头跟车侧就要收敛一些了,整体圆润,贯穿式的尾灯点缀的没有突兀感。

进入车内,首先用料层面可以给个好评,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质材料包裹。最引人注意的除了全液晶仪表外,肯定是这块儿17英寸的中控大屏了。开头我说这台车叫做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它确实搭载了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

比起外观内饰,内在才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增程式的动力系统。我们的四驱版车型,采用了两台独立电机。前面是塞力斯的交流异步电机,后面是华为的HW150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55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数据还是非常亮眼的。而0-100km/h4.68秒的加速成绩也无需多说什么,它甚至还有弹射起步模式。

当然日常行驶它的平顺性还是非常不错的。35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180公里,增程器是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在增程器的加持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突破1000公里,里程焦虑?不存在的!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轻量化铝合金底盘。整体的调校偏向于日常的舒适性,对于细碎颠簸处理的都可以很从容。底盘的整体感和厚重感表现的不错,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在NVH的控制上,是可以令人满意的,增程器介入后也不会有太烦躁的声音。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全系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21.68和24.68万元。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一款两驱一款四驱,两驱车型缺少了前面的永磁同步电机,响应的动力也有所下降。我个人更加推荐购买双电机的四驱版车型,因为差价并不大。

内在很强大,并且没有续航里程的焦虑,再加上华为的技术加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妨抽时间去试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