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程上市7.58万元起,广汽埃安超充技术…丨今日车闻

2021年08月31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又大又便宜的7座车,五菱征程上市7.58万元起

8月30日,五菱官方宣布五菱征程正式上市,它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58-9.08万元。如果你选择8座和9座车型,分别还需要加价1000元、2000元。上市同时,官方也有一些购车礼遇,具体参考如下:

虽然五菱重新启用了征程这一名字,但是从造型看,新的征程和已经停产的老征程是完全没有关系的,新款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看着更像五菱宏光PLUS的加大版车型。

已停产的五菱征程

有多大?其长宽高尺寸为5150/1840/1895(1910)mm,轴距3180mm,跟别克GL8差不多一样,甚至轴距都超越了。可能也是为了让它更贴近商务车范畴,五菱征程提供冰川白、波涛银、大地灰、星夜黑4种纯色以及绿+白、蓝+白、棕+白和黄+白4种双色车身可选,让它看起来少了一些“拉货”气息。

五菱征程也采用五菱宏光PLUS同款内饰,同样你在高配车型还可以看到这块8英寸娱乐大屏,甚至还可以选装9英寸大屏,同时也拥有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双蒸空调和4个扬声器等配置。目前五菱征程提供了7/8/9座车型,还有一个2座封窗版供营运使用。

相比五菱宏光PLUS来说,五菱征程的动力配置要“高级”一点,它全系采用1.5T发动机,拥有147匹马力和250牛·米扭矩输出,均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

五菱征程是一台响应国家三胎政策推出的车型,五菱也将其定位于一台“超大空间的宽商务车”,大空间是值得肯定的,但作为一台商务车,它似乎还是保留太强的工具形象,并不太符合该市场需求,或许将其放在家用领域要更为合适。

充电5分钟,行驶200公里,广汽埃安超充技术发布

“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这是某手机品牌当年推出的充电技术广告语。但别以为只有手机拥有这样快充,8月30日,广汽埃安发布了超倍速电池技术,其表示在自家A480超级充电桩充电5分钟,续航就能达200km。

要达到这样的速度,显然电池尤为重要,广汽埃安推出的超倍速电池电压可达880V,最高充电功率为480kW。能达到这样的充电功率,主要技术在于该电池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以及导电剂进行了创新和升级,加速了锂离子迁移和嵌入过程,提高导电能力,从而实现提高充电速度的目的。

据悉,广汽埃安将把这项技术率先配备在AION V上,推出3C 500km和6C 500km两个版本,至于大家所担心的大充电功率是否会对电池寿命造成影响,广汽埃安表示“车辆常温6C快充循环可达100万公里”。

大功率电池有了,大功率充电桩在哪里?答案就在这个A480超级充电桩,“480”正是代表其最大充电功率在480kW,要知道目前国内普通承认的超级充电桩,就是特斯拉的V3超充桩,其最大充电功率也不过250kW,广汽埃安A480超充桩确实是碾压级别。

据官方表示,6C高倍率快充可实现0%-80%电量充电时间8分钟,30%-80%电量充电时间5分钟。为了保证安全,该桩体采用液冷冷却降温技术,有效控制大电流充电时桩体的温度,峰值电压可达1000V,最大电流可达500A 。到2025年,广汽埃安计划建成超级充电站2000站,覆盖300个城市,打通北京到广州等多条线路的充电网络。

到这里,估计大家脑子里都飘着各种“牛批”,按照广汽埃安说法,这的确也足以媲美我们燃油车的加油速度,但我们只有一个问题:国家电网真的能支持得了这么大的充电功率吗?

刚刚成都车展亮相,今天吉利博越X的预售价就被曝光了

近日有媒体在吉利经销商处了解到,吉利博越X将带来三款车型预售,预售价为12.68万元、13.68万元和14.68万元,如果真是如此,那它的价格与现款博越PRO部分车型一致,甚至未来上市还有可能下调一些。

博越X刚刚在2021成都车展首发,其现场造型来看,就如同雷克萨斯+三菱的车头设计混搭,对于吉利来说,虽然这是一次比较新奇的尝试,也更有年轻气息,但这种“X”型前脸,当下已经有不少同质化的元素,个人认为这不如吉利原本的“涟漪式设计”。

除了这个前脸,博越X在其它方面没有做出太大改变,基本维持现款博越PRO的造型,主要是在轮圈、尾部风挡、灯组样式做黑化处理。

此次成都车展上其内饰也公布了,一样没有意外,它还是采用博越PRO的设计布局,同样也是在内饰配色和座椅方面重新优化,看起来更有年轻味。

更没有意外的是,博越X将继续采用1.8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发动机如果再不换新,油耗水平就很难跟上主流了。

虽然博越X许多设计上都有莫名的熟悉感,但这也是顺应年轻化市场做出的改变,至少它的预售价,如果按照曝光的价格来说,也没太大的问题,只要这套设计能被新用户接受,也算是改变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