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豪华更懂你,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是你喜欢的模样

2021年08月31日 12:26:0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升级,新中产人群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根据移动互联网咨询公司QuestMobile在此前发布的《2021新中产人群洞察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身处三线及以上城市的新中产人群已达2亿,他们在汽车、科技、资讯、时尚等兴趣偏好方面,具有更高活跃度和消费力度,以2021年6月为例,新中产群体计划买车占比达到29.5%,打车出行占比达到42.5%;并且在消费诉求上,新中产群体对产品的品牌、品质、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进一步提升生活的质感。而一个品牌想要赢得这部分群体的青睐,就必须精准抓取他们的喜好,将其全方位纳入到产品的创新研发中才行。

8月29日,在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上,转型数字豪华领域的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发力,基于当前新中产群体的用车喜好,推出了全新长轴距C级车,通过20项全方位的中国专属升级,打造更为豪华动感的时尚美学设计,更为智能化的豪华座舱体验,更为优质的豪华驾乘感,以展现奔驰积极拥抱中国市场变革的决心与实力,再度塑造细分市场的主角“C”引力。此次全新长轴距C级车共推出4款上市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2.52万元-36.92万元。

01

“C”位登场

颜值设计向旗舰看齐

《周易·系辞下》中写道:“变则通,通则久。”将之影射到汽车市场,亦是同理,只有不断深耕市场,将产品研发与消费者核心诉求的共鸣点最大化,才能真正立足于当下,实现销量提升。纵观今年奔驰在华市场的销量表现也不难佐证这一点:1-7月累计销量达495,6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23%的背后,正是奔驰基于本土化以及前瞻性的发展趋势。精准抓取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在研发上不断创新,推出了一款又一款更豪华、更舒享、更智能的全新产品,以契合当代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诉求。

此次推出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正是奔驰专为中国新中产打造的豪华高品质座驾,依托20项“专属中国”式的升级,奔驰为新车赋予了更多时下流行动感的设计元素。其中,运动轿车版本在“感性·纯粹”设计理念的加持下,整体造型进一步向旗舰S级轿车看齐,首次采用的梅赛德斯-奔驰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是由240颗金属镀膜星徽+中央大尺寸的三叉星徽标识+单幅镀铬饰条组成,匹配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数字大灯,极具力量感的筋线设计,以及熏黑式的AMG运动套件,使得整体的运动风格得到进一步强化,看起来更像一辆“小S”;此外,首次采用的双段式尾灯,内部精美的矩阵式光源前卫别致,夜间点亮更具辨识度。而轿车版本,则采用了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立标设计,源自S级的盾形格栅造型匹配专属立标logo,再次提升了新车的豪华质感,能为新中产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视觉尊享。

与此同时,基于中国市场对豪华座驾的坐享空间诉求,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车身尺寸得到进一步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882mm/1,820mm/1,461mm,轴距为2,954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加长了34mm,乘坐空间更为宽适,并且后排座垫长度还增加了14mm,新增10mm海绵层,更符合人体工学和长途乘坐,加之车内全系标配的12.3英寸数字仪表和11.9英寸高分辨率中央触摸屏,以及大面积皮革包裹,如同游艇一般的“星弦”黑色开孔木镶嵌铝质饰条,丰富的金属细节处理,64色环境氛围灯,升级版雾霾终结者3.0+香氛系统, Burmester® 3D 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等配置的搭载,以更豪华、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为新中产们的高品质生活赋能,让整日忙于工作的他们得以在闲暇时光尽享属于自己的幸福。

02

豪华黑科技赋能

做更“懂你”的出行伙伴

随着当下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愈渐走高,偏爱各类前瞻科技的新中产对于智能化出行也有了更高的需求,而在这方面,全新长轴距C级车也给予了“更懂你”的智能科技体验,助力他们按照自己惬意的方式舒适生活。其所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相较第一代系统在交互层面和应用整合层面有了进一步升级,如同“贴心管家”般存在的语音助手,能够切实响应驾乘者的每一次口述需求,并且在接打电话等急切的需求上还进行了优化,无需说出前置唤醒词就可直接语音操控,使用起来更便捷。此外,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可进行OTA在线升级,能随着市场需求的更迭而“与时俱进”。

与此同时,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为新中产延展出了如天气查询、在线点餐、智能家居、交通信息查询与服务办理以及众多影音娱乐应用等更多元化的应用功能,其中,深度整合的远程操控智能家居功能,可使全新长轴距C级车化身家庭的移动控制中心,无论是出门忘关空调,还是深夜回家想提前打开家里的灯光,都能通过这套系统解决。而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畅心醒神”功能和过滤效果更为高效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也将搭载于新车之上,能让驾乘者的每一次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03

驾控更带感

惬意享受每一次出行时光

当然,此次焕新升级,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变化绝不止是流于表面,在兼顾更好看、更智能的基础上,还更加关注新中产的用车感受,针对多元化的驾控需求,提供了不同功率的动力选择。搭载的全新M254发动机运用了NANOSLIDE®缸壁镀膜、CONICSHAPE®缸壁珩磨技术、废气后处理系统等奔驰最新的技术,并配备了由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与梅赛德斯-AMG F1团队联袂研发的全新分段式涡轮增压器,可在短时间内迸发出澎湃的额外输出功率,加之经过优化布局的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配合,可实现“快、顺、省”的全优出行体验。其中,全新2021款C 200 L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15kW,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全新2021款C 260 L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15kW,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

此外,为了给新中产营造全方位的舒适体验,新车在出行的静谧性上也下足了功夫,通过搭载声学泡沫填充、环保隔音贴片、升级发动机噪音隔绝组件,以及优化发动机隔音设计、增加谐振块等方式来实现改善噪声源,控制噪音传递路径,让他们能够更加惬意的享受每一次的出行时光。

写在最后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作为奔驰旗下最受欢迎的长轴距车型——长轴距C级车自2014年上市以来,始终以坚持创新进取的发展思路,为每一代中产人群的品质生活赋能。而如今,面对数字化发展风潮以及新中产多元化的用车诉求,全新长轴距C级车应运而生,得益于更多中国专属配置的搭载,为新中产带来了动感时尚的设计美学、数字豪华的交互体验和智能高效的驾驶科技,将细分市场的豪华定义再次越级拓展至全新高度。可以说驾驶全新长轴距C级车出行,不仅能收获到旁人羡艳的目光,更能收获到“全面皆优”的豪华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