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技术过剩”到“技术爆发”,长安汽车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2021年08月31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眼下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智能科技与汽车领域紧紧拥抱,触发起新一轮的汽车行业竞争的序幕。那些原本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汽车企业,正步伐坚定的向以研发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转变。

毋庸置疑,这是一条全新赛道,也是未来汽车企业角逐的主要战场。不夸张的说,未来谁的技术最先进、研发布局最深入、智能化程度最广,谁就能在智能化和新能源赛道掌握更多筹码。为了争夺科技制高点,以“技术过剩”著称的长安汽车,在新一轮技术布局已经万马奔腾

长安汽车2021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带来了多项重磅黑科技,再一次以技术领先者的姿态向科技公司奔跑。

打破技术天花板,超集电驱“树标杆”

自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以来,三电技术代替过去燃油车“三大件”成为新能源汽车非常重要的技术之一,也是衡量新能源车型产品竞争力因素之一。

长安汽车此次将原有的三电技术做了大的突破,推出超集电驱系统,聚焦“深度集成”和“超高效率”两大层面,并为此实现了“行业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和“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两大技术突破。

简单来说,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就是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并通过两款电驱组合和超级材料,开发出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电压范围可覆盖240V-800V,里程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

而搭载长安汽车超集电驱系统的车型不仅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还可以将机械和电磁损耗水平下降约1/3,更提升电池在极限温度下的充放电效率,让车辆在冬季低温续航里程提升40-70km。解决新能源车原有的痛点,这也让搭载长安汽车超集电驱系统的车型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事实上,在此前长安汽车凭借三电合一的电驱系统,已位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如今,长安汽车发布超集电驱系统,不仅是对原先三电技术进行了突破,更是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瓶颈期的又一次突破。

超集电驱系统帮助长安汽车在三电技术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夯实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有助于规范汽车产业电驱技术,引领新能源产业健康、积极发展。

APA7.0直击用户痛点,用科技构建安全“护城河”

超集电驱系统提升长安汽车产品内在的竞争力,而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则提升长安汽车外在的产品竞争力。

在介绍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之前,不得不提的是,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APA6.0远程智能泊车在9月将进行量产。APA6.0远程智能泊车已经突破了行业小车泊车极限,可做到垂直车位车宽加65cm ,平行车位车长加65cm的小车位泊车。

如今发布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是在APA6.0基础上进行了进阶。不仅可以在司机在场的情况下,车辆实现自动泊出、自动泊入以及遥控泊车,还可以实现无人在场的自动泊车。有效的解决新手停车难,以及复杂路况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长安汽车还将研发先进的算法技术,布局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加速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的全面落地。

事实上,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研发包括自动泊车、自动驾驶在内的智能驾驶技术,曾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最高功能安全D级认证 和 ASPICE 2级认证的车企。而这背后,不仅是长安汽车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始终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的真实写照。

长安汽车不仅基于对用户用车场景中存在的痛点,深度研发,全面解决。而且,在汽车安全问题频发的当下,长安汽车用科技赋能用户安全驾驶,构建起用户生命安全的“护城河”。

全场景数字孪生平台“四大突破”,共建共创共赢生态

不论是内在的超集电驱系统,还是外在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都是长安汽车以科技打造的品牌硬实力。而在软实力方面,长安汽车也以科技赋能,将车打造成一个有温度、有智慧的移动空间。

长安汽车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该平台不仅可以通过车机端、手机端、论坛社区、产品体验等多种渠道,让用户及时参与共创,还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用户需求直达的快捷通道、降低整车开发环境搭建成本、缩短量产部署周期。同时,还打造有温度、能迭代和可进化的智慧座舱。

简而言之,在这样一个全场景数字孪生平台的基础上,长安汽车能够实现“用户共创+生态伙伴共赢”的模式。通过用户参与共创、用户需求直达快捷通道、用户价值奖励、合作者技术支持等方式,赋能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可持续发展。

目前,长安汽车的生态伙伴已经进行了第一轮共创,在4个月内先后实现了24项行业内最先进技术的搭载,共创了一个未来科技座舱。

毫无疑问,长安汽车这种以用户为中心不断进化、不断与用户携手共创的姿态,在加强与用户粘性的同时,更多的展现出了长安汽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站在用户角度想问题,这也是收获消费者认同的最大因素之一。

水滴观点:

可以肯定,长安汽车发布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技术、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以及科技会上长安汽车更多科技和规划布局,将助力长安汽车加速向科技企业转型,打造“科技长安”的新起点、新战略、新格局。

从过去“技术过剩”的标签到如今技术产品爆发,长安汽车始终在科技研发上重点布局,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致力于成为“数字化电动汽车普及时代引领者”,共建“新汽车 新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